首页 > 重庆 > 正文
18日发布会|重庆对350多个职业工种给予培训补贴
03-18 16:3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6_副本.png

3月18日,重庆市召开第五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黎勇在会上表示,重庆正加快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40条政策措施中关于加强财税纾困力度的政策要求,积极研究制定和落实职业能力培训补贴相关政策措施。

黎勇介绍,重庆及时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政策,支持各类劳动者通过网络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并按照线下培训政策补贴标准,根据市场紧缺程度,对350多个职业工种按技能等级分别给予600—6000元不等培训补贴。

同时,将企业职工、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劳动力及子女全部纳入线上培训范围。

根据相关政策,重庆还打破了对参训劳动者在户籍地、常住地、求职就业地以及年龄方面的限制,对参加培训后取得规定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突破补贴次数限制,从过去劳动者每年最多享受1次补贴,扩大到每人每年可享受不超过3次。

此外,重庆开发推广蓝金领“技能兴业”在线培训平台,提供汽修、人力资源规划、家政服务等热门职业(工种)200余个视频课程,为有需求的培训机构提供免费线上培训“店铺”。开设网络课堂,将技能培训(含企业新型学徒制、家服培训)全部理论课(不低于总课时的30%)纳入线上培训,目前全市已有275所培训机构开设线上培训课堂,12.5万余名劳动者免费参加公益性和政府补贴性线上培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