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再升科技跌停,再升转债从大涨55%到大跌53%上演过山车
03-10 15:5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提前赎回的利空下,再升转债上演腰斩行情。

3月10日,再升转债(113510)开盘280.88元,跌30%,触发临停,最终报收188.39元,跌53.05%。高位接盘未及时出货者损失惨重,而正股再升科技(603601)报收16.48元,接近10%跌停。目前,再升转债转股成本已经较正股折价。

据了解,3月4日到3月9日的4个交易日,再升科技股价连续涨停,涨幅达46.4%,而同期,再升转债(113510)飙涨至401.26元,涨幅更是高达174.63%,其中3月9日,再升转债大涨55.90%,报收401.26元,成为第一高价转债。

再升科技多次发布了股票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当前市盈率水平明显高于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公告提醒,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新增从事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经营范围,是基于落实当地政府要求,迅速应对疫情所需,预计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公司还表示,其控股子公司深圳中纺滤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生产熔喷过滤材料,2019年6月深圳中纺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持股73.8672%。2018年深圳中纺熔喷相关材料产品营业收入1229.12万元,约为当年公司总营收的1.14%,占比较小。目前熔喷材料生产线已满产,材料价格随市场短期波动,其是否持续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3月9日晚间,重庆再升科技(603601)董事会决定,由于目前已经触发“再升转债”的赎回条款,公司将行使转债提前赎回权,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再升转债”全部赎回,可转债赎回价格为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这成为压垮再升转债的一根稻草。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指出,按照目前再升转债价位,转股价格8.59元/股,18839元市值的1万元面值转债,可转为1164股,每股折合成本16.18元,已经较正股再升科技16.48元,折价1.82%。

而3月9日再升转债价位折合每股成本34.47元,较再升科技3月9日收盘价18.30元高出了88.36%。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