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复工复产 天道酬勤2 | “老板,给我家来五罐奶粉!”母婴店开门营业,老板当起了送货员
03-10 13:3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老板,给我家来五罐奶粉!麻烦快点,再晚幺儿要断顿了。”3月10日,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锦城社区的居民琳琳(化名)“江湖告急”,打电话给小区母婴店主王君。

“莫慌,我马上调货,给你送来!”接到电话,王君立马行动,跨上“小电驴”,当起了送货员。

3月10日,是王君的母婴店年后正式开门营业的第一天。不过,自打物流恢复以来,王君一直在担任“送货小姐姐”的角色。

1.jpg

营业员、店主,她一肩挑

王君今年28岁,是一个两岁宝宝的妈妈,“当时也是想到自己娃娃也要吃奶粉,就从姐姐手里接过这家母婴店。”

王君的店,位于锦城社区秋实小区居民区,有40多平方米。其中,一半用于婴儿游泳(洗澡),一半摆放母婴用品,有奶粉、尿不湿、零食、婴儿服饰等,营业员、店主都是王君一个人。

“之前请了一个营业员,但是年前她家里有事,已经辞职了,所以我自己做。”开门第一天,店里的事情不少,要打扫卫生、消毒、清货摆货,哪一样都不轻松,一通忙活下来,王君额头上全是细汗。

王君的店因为在居民区内,所以平日里,不时会有居民来闲逛,尤其是下午和晚上,人气很足。而现在,“顾客不多,没什么人流量。”王君说,正因为这样,自己才做起了线上生意,当起了送货员。这段时候,通过送货,她对小区楼栋信息摸得一清二楚。

2.jpg

为提高业务量,她当起送货员

王君的母婴店是春节前关门歇业的,“歇业的时候,还未听说疫情。”疫情发生以后,她也陆续接到不少老客户的电话,要向她购物。可是,并未有太多囤货,物流也跟不上,奶粉、尿不湿一度买断货,“那段时间,生意好,但是没货啊,着急。”

2月下旬,物流逐渐恢复,缓解了断货带来的尴尬,店铺运营才逐步走向正常。

王君的店有两项业务,一是对外销售,二是给宝宝洗澡。第二项业务何时可以正常运营,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在以前,王君每天最忙时要给20多个宝宝洗澡。

王君在微信群、朋友圈打起了广告,发动搞团购、送货上门,“利润不高,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聚集人气,为疫情过后恢复正常营业做好准备。”

当快递逐步恢复以后,王君的送货员“业务”也复苏了,只要客户有需求,打进电话来,她都会尽力去调货、送货,连日来,跑得很勤,只希望能够撑起店里的开销。

生活总是推动着你,去学习更多的技能。王君开的母婴店给小宝宝洗澡时,就专门花了一个月时间,去学习跟不同年龄宝宝打交道,熟悉各种护理常识。而今,她又成了送货员,从活动策划到调货、送货,她说其中都有很多细节是在不断学习、不断完善的。

王君的孩子还小,由她妈妈帮着照顾,而她自己,则每日全身心地投入店面的运营之中。她相信,疫情早晚会过去,未来值得期待:“无论如何,我相信老天不会亏待善良、勤奋的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