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助农!六位县长将在抖音直播,助力优质农产品销售
03-10 15:2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抖音官方账号消息,3月11日至12日,抖音将正式开启“战疫助农”县长直播系列活动,邀请来自陕西宜川、宁夏同心、吉林靖宇、陕西周至、黑龙江虎林、重庆石柱这6个地区的县长、书记走进抖音直播间,销售家乡的优质农产品。

QQ图片20200310152617.jpg

据悉,延安苹果、宁夏枸杞、长白山坚果、周至徐香猕猴桃、神顶峰黑蜂雪蜜、石柱辣椒酱等多种土特产将在直播间一一亮相。直播期间内将发放优惠券,并开展抽奖活动,让广大网友以优惠价格购买农产品,同时有效帮助贫困地区实现增收。

为助力优质农产品销售,“贫穷料理”、“老饭骨”、“乡村胡子哥”等6位抖音美食达人也将在活动中与县长们直播连线。

时间表显示,3月11日下午3点,“乡村胡子哥”将在首场县长直播活动中,与陕西省宜川县委书记左怀理直播连线;晚上7点,“老饭骨”将与宁夏同心县副县长康峰直播连线;晚上8点,“丽江石榴哥”将与吉林省靖宇县副县长周林直播连线。3月12日晚上7点,“贫穷料理”将连麦助力陕西省周至县副县长王硕;晚上8点,“网不红萌叔Joey”将连麦助力黑龙江省虎林市委副书记韩冬云,与此同时,“皮皮教做菜”将连麦助力石柱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小军。

此前,抖音县长直播活动已有不错的尝试。3月8日,吉林省靖宇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林,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陈太春,靖宇县景山镇景山村第一书记王德勇等,通过“战疫助农”抖音直播活动,推荐介绍当地特产松子、榛子等优质农产品,并与抖音创作者“姚大”连麦互动。当天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161万人,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超3万件,销售额达185万元。

抖音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希望发挥好平台优势,通过产品、技术等方面支持,帮助优质农产品更好地走出村寨,让农户有收入,也让消费者可以吃到新鲜的瓜果蔬菜。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3月8日,“战疫助农”活动已帮助供需信息匹配对接,促成企业线下采购农产品超过近500万斤,成交额近1100万元;通过平台线上店铺助力农产品销售341万件,约1.38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