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上线
03-05 15:3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人社部上线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成规模、成批次安全有序返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QQ图片20200305153301.jpg

据介绍,这个服务平台除了支持各地企业在线填报员工返岗信息,并将员工信息按照现居住地分类,自动分发至其居住地所在区县人社部门。此外,还支持各地及时掌握本地农民工返岗需求、查询有组织输出人员的健康风险,做好输出输入地有组织输出工作对接。对于企业来说,只需要进入服务平台网站(http://wgfw.mohrss.gov.cn),或者扫描二维码登录,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企业名称等信息完成注册,登录后在线填报需返岗人员的身份证号码、现居住地、手机号码、计划返岗时间等信息。各地人社部门只需登录平台就可以查看和下载居住地为当地的返岗人员信息。 

QQ图片20200305153305.jpg

据悉,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市经济信息委、市交通局每日交换企业用工需求、员工返岗出行信息、人力资源供给等信息;与四川、贵州等农民工输入较集中省市定期交换疫情防控、交通出行、员工返岗等信息,引导外省市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