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球员今年还没发工资!权健案发一年,天津天海0元转让100%股权
03-05 13:50: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权健事发一年后,天津天海的命运最终得到了裁定。3月5日上午,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拟对外零元转让天津天海俱乐部全部股权的公告》。公告中表示,目前俱乐部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困难时刻,因此忍痛割爱做出艰难决定以0元转让俱乐部100%股权,俱乐部估价约为6.5亿~7.7亿元之间。

d31b0ef41bd5ad6ee930f01433df76ddb7fd3c19.jpeg

零元转让俱乐部100%股权

图片来源: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

公告称,2019年赛季,俱乐部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保级任务,保留了参加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资格。但鉴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俱乐部恐难以维持整个赛季的正常运营,俱乐部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为了能够保留下来之不易的中超资格,俱乐部艰难决定:即日起对外招募合适的转让对象,将以零元转让费的方式转让俱乐部100%股权,具体的债权、债务等细节面议。转让截止期限为200年3月14日。

公告还指出,2019年赛季末,该俱乐部委托北京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俱乐部进行了资产评估,经评估,俱乐部总资产评估价值为64882.50至77171.72万元人民币。

俱乐部的估价在7亿人民币左右

公开信息显示,天海足球俱乐部前身为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2015年,权健公司正式并购松江俱乐部,成立天津权健足球队。此后权健集团又收购大连女足股权成立大连权健女子足球队。

截图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截图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2018赛季结束后,权健集团被查封,权健老板束昱辉被刑拘,权健足球俱乐部被天津市体育局托管,改名为天海足球俱乐部。

2019年1月1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对权健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立案侦查。截至1月7日,已对束昱辉等1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2019赛季天海俱乐部勉强运营支撑了一年,费用依然来自权健集团。但显然,2019赛季结束后,自身难保的权健对足球已经失去了兴趣。

2020年1月8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发出消息,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依法公开宣判,认定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判处被告单位权健公司罚金人民币一亿元,判处被告人束昱辉有期徒刑九年。

据知情人士透露,放弃天海足球俱乐部是束昱辉的决定。

天海足球俱乐部在冬季转会窗口已经卖掉了部分球员,回笼资金接近1.5亿元人民币,另外他们还拿到了2019赛季中超分红——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这笔钱本可以勉强支撑球队在2020赛季的支出。不过最终天海俱乐部还是决定不再继续坚持。

天海的公告表示,俱乐部的估价在7亿人民币左右,其中包括了现有球员所有权、训练设施、中超资格的价值。不过对接盘的股东来说,暂时免不了一个赛季要投入几亿元人民币。不过中超各家俱乐部投资人的热情明显已经下降,未来几年中超的投入必定会大幅下降。

此前天津政府方面撮合万通地产跟天海俱乐部进行接洽,但双方的合作无疾而终。按照足协规定,天海俱乐部在更换了100%股权也不能异地搬迁,只能留在天津。天津政府的态度将决定天海的前途。

a994-iqmtvwu7170570.jpg

据《足球报》报道,权健集团一直没有放弃转让或者共营的思路,虽然此前几次谈判进展都不顺利,但据了解目前还在接触当中。如果转让或者共营都无法实现,那么只能解散退出。

报道指出,本周一(3月2日),天津天海员工收到部分1月份工资,但球员们的工资却仍未发放,种种迹象表明,天津天海的资金状况仍不乐观。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天津天海仅有18名球员,而在整个冬季转会期,天津天海仅有U23球员刘越一人从呼和浩特中优结束租借回归,此外再未有引援动作,而天海的转出球员则有12人之多。

《天津日报》2月28日撰文指出,投资人的正常投资,是一家俱乐部的生命线,众所周知,天海俱乐部的投资人,自身还有很多“后续问题”没有彻底了结,而天海俱乐部前一阶段曾接触过的“意向合作伙伴”,最终证明也都是“过眼云烟”。

综合每经、中新经纬、足球报、南方都市报、AI财经社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