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贵州茅台20日开股东会选新帅,股东平价买茅台酒福利没了
03-05 14:0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4日晚间,贵州茅台(600519)公告,定于2020年3月20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选举高卫东为董事候选人和选举游亚林为监事候选人的两项议案。

之后,将开董事会会议选举高卫东为董事长。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全力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监管业务安排的通知》,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议公司股东优先通过网络投票方式参加股东大会。

3月5日,贵州茅台有关人士表示, 以往股东会股东平价购买茅台酒的福利,本次股东会也不实施。

符合防疫规定才能参会

贵州茅台公告显示,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时间为2020 年 3 月 20 日 14 点 30 分,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地点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茅台国际大酒店。

本次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为3月12日,即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拟出席本次现场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应于 2020 年 3 月13 日(星期五)9:00-11:30 和 14:30-17:00 将上述材料的复印件以电邮、传真或信函的方式送至董事会办公室,并应在会议召开日入场登记时出示上述登记文件的原件。

按照贵州茅台公告,现场会议入场时间为 2020 年 3 月 20日(星期五)13:00-14:20,拟出席本次现场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应持相关股东登记资料进行现场登记后方可入场,14:20 以后将不再办理出席会议的股东登记。

本次股东大会与会股东或股东代理人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根据防疫要求,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将对参会人员进行防疫管控,参会人员个人行程及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须符合防疫的有关规定方能进入会议现场。

本次股东会取消买酒福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以往贵州茅台开股东会,都有股东平价购买茅台酒的福利。

去年5月贵州茅台年度股东会,史无前例来了超2000多位股东,如果再加上家属的话,去年5月28日、29日,因股东大会而聚集茅台的人数应该超过3000人,以至于茅台镇甚至仁怀市区一房难求。

去年的股东大会也破例没有招待晚宴,用当时贵州茅台董事长李保芳的话说,“东家回来,应该有饭吃、有酒喝,但大家热情太高,这么多人的晚宴确实超出了茅台镇的承接力……明年一定补上。”

当时茅台镇,被两种声音充斥着,一个是“买酒”,另外一个就是“讨个说法”——集团销售公司到底要怎么搞。

对买酒,最后,贵州茅台董事长李保芳拍板,一个股东可以1499元/瓶,购买一件53度茅台(6瓶) ,超越了以往每人可以购买2瓶的做法。

3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致电贵州茅台,有关人士表示, 由于是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群过多聚集,本次股东会不实施股东平价购买茅台酒的做法。

至于年度股东大会,是否会沿袭以往平价购买茅台酒的惯例,现在还没有定论。

有报道称,受疫情影响,从今年1月24日春节开始至今,53度飞天茅台酒的市场零售价已经从近3000元跌至2000元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