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6日发布会|为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创造条件 推行前期工作“网上办”
02-26 16:4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6日,重庆市召开第三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GetAttachment.jpg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欧阳林就全市克服疫情影响,推动重大项目有序复工开工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欧阳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场信心和投资预期受到较大冲击影响,对我市投资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的负面影响也在显现。

为此,市发改委紧急部署、靠前指挥、加密调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依托投资项目在线服务监管平台,市发改委对全市3100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812个市级重大项目开展摸底调查,调查了963个施工工点,分行业建立项目台账、派驻工作组现场指导,为重大项目的开工复工创造条件。

通过推行前期工作“网上办”,争取国家部委完成江北机场第四跑道及T3B航站楼等项目网上评估、视频会审。创新招标投标“隔空投”,完成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线路设计等招标服务。

此外,积极谋划项目,坚持底线思维、未雨绸缪,按照统筹规划,积极谋划市级和区县中心应急医院等一批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体系项目纳入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2月19日,《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实施方案》印发后,市发改委进一步加强了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全面有序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对低风险区简化程序、全面组织复工开工;中风险区加强人员核查,实事求是、加快组织复工开工;高风险区确保急需项目建设,对相对独立、非人口集聚的施工区域,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参照低、中险区政策执行。

其中,对于特别重大的项目,市发改委建立了跨行业、跨区县的工作专班,集中攻坚、尽快开工。

目前,全市重大项目复工开工数量稳步攀升。截至2月25日中午12时,市级重大项目已累计复工开工249个。到今天中午已经复工开工项目325个,占比35.2%,其中复工项目253个,占比45.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