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6日发布会|把损失夺回来 重庆重大建设项目个数和总投资同比涨三成
02-26 16:38: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6日,重庆市召开第三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欧阳林就重庆市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00_副本.jpg

欧阳林介绍,在2020年市级重大项目名单中,重大建设项目924个,总投资约2.7万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3400亿元,将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稳定投资增长、稳定经济增长发挥关键作用。

重大前期规划研究项目261个,总投资约1.1万亿元,将为稳定投资预期、强化投资接续奠定坚实的基础。

重大招商项目100个,估算总投资约5255亿元,将为提振市场投资信心、强化招商对接服务提供支撑。

与去年相比较,市级重大项目个数、总投资均提高30%以上,特别是新开工项目个数、总投资分别提高近些70%、40%。为下一步明年的项目接续奠定了好的基础。

据了解,2020年度重大建设项目包括乡村振兴、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区域协调五大领域。

在乡村振兴领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建设特色农业产业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项目48个,总投资约980亿元,年度投资约160亿元。

在基础设施领域,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建设交通、市政、水利、生态环保、能源、通信等项目367个,总投资约1.45万亿元,年度投资约1600亿元。

在产业发展领域,实施《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建设大数据智能化、生物医药、环保、装备、材料等项目300个,总投资约5610亿元,年度投资810亿元。

在民生保障领域,实施《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建设教育、医疗康养、文化体育、社会保障等项目114个,总投资约1580亿元,年度投资380亿元。

围绕区域协调发展,建设新型城镇化等项目95个,总投资约4500亿元,年度投资46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