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孝感新增19例:武汉外湖北唯一新增确诊病例两位数增长地市
02-26 17:01:12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2月25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新增确诊病例一项中,孝感排在了武汉之后、省内其余市州之前。25日全天,这座地级市新增的19例虽然远不及高峰时期,但在当日已超过了黄石、荆门、鄂州、宜昌、荆州、随州、天门、潜江之和。同日,十堰等7地零增长。

2月24日也是如此:当日,孝感市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他市州如黄石市3例、十堰市2例、宜昌市2例、荆州市2例、鄂州市2例、随州市2例、仙桃市2例、襄阳市1例、天门市1例、潜江市1例。荆门等5地零增长。

2月23日:孝感市22例,其余市州中,宜昌市7例、黄石市4例、鄂州市4例、随州市3例、潜江市3例、十堰市2例、荆门市2例、仙桃市2例、襄阳市1例。荆州等6地零增长。

根据湖北省卫健委统计,截至2月25日24时,孝感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01例,累计病亡113例。两项数据在省内仅次于武汉,身后的黄冈累计报告2904例、累计病亡107例。

“今天,春雨后薄凉但气温早在零度以上,全市疫情虽减但新增迟难归零。防疫形势在向好但压力仍然巨大,工作短板依然存在,社会面传染源得不到彻底清净,原因都指向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没有打通。”2月26日,《孝感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指出。

这篇文章称,阻断线上抓而不紧,“最后一公里”其实就是差一口气。有的地方防控战线虎头蛇尾,催一催就紧一阵,督一督就紧一分,至今仍然有道路人流不断线、卡口测温劝阻漏人、村湾里三五聚集聊天的现象。

救治线上抓而不实,“最后一公里”其实就是隔一道门。全市对传染源的拉网排查已经两轮,但防控大网总有疏漏,敲不开住户门,底数摸不清,不能真正彻底切断传染源排查。流调、转接、隔离、留观闭环管理总有地方掉链子,各行其是甚至相互掣肘。

保障线上抓而不细,“最后一公里”其实就是少一步路。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管满不管好,管量不管价,没有真正挖潜丰富生活物资供应品种,没有提供更多选择保证价格更实惠。或者简单从事,用城区的办法套用到农村,不考虑如何交易更方便和如何配送更快捷。水流沙滩不到头。群众获得感不强。

澎湃新闻注意到,2月22日,《孝感日报》曾发文指出,时间不等人,疫情不饶人。孝感还有零星增加且基数大,这场硬仗已慢不得、等不起,需要全市上下进一步保持战时状态,提高战斗水平、效率和意志,拿出非常之举、非常之勇。

2月20日至23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继续在孝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紧盯各类对象,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切断传染源,尽快使社会面干净起来;坚持生命为重、救治为先、关口前移,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全力以赴打赢孝感防控阻击战。

此后的2月24日晚,孝感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孝感作为打好总体战重要战场上的重点地区,要把打赢这场硬仗作为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中心任务、必须坚守的发展大局。

原标题:孝感新增19例:武汉外湖北唯一新增确诊病例两位数增长地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