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月26日晚起,76个公交轨道一体换乘建设站点陆续复工
02-26 17:0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重庆各行各业迎来复工复产,2月26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疫情防控、有序复工两手抓”要求,2月26日起,剩余的76个公交轨道一体换乘建设站点将陆续复工。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交通开投集团充分发挥一体化体制机制优势,按照春节前完成38个站点建设任务的工作目标,交通开投枢纽集团会同参建各方,在渝北区、江北区、两江新区、南岸区、巴南区、九龙坡区、高新区大力支持下,截至春节前已建设完成42 个公交轨道换乘站点(其中:15个直线式、27个港湾式)。

同时,针对已建成站点同步实施公交线网和运力调整,在前期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对沿线公交线网全面梳理和需求调研的基础上,目前已开通37个站点的公交线路,共计新开优化调整73条线路,剩余5个换乘站点待具备开通条件后开行公交线路,届时将进一步方便沿线市民出行。

为了发挥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效力,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交通开投集团将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进行有效整合,其中高效、便捷的换乘体系是关键环节。交通开投集团坚持优先保障民生迫切需求项目及节点工程复工,大力推进剩余76个站点工地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做好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配备,保证防疫安全可控,2月26日晚已复工巴南区麒龙、九公里等公交港湾,后续陆续启动其余站点施工,确保今年上半年118个公交轨道换乘站点全面建成。

目前交通开投集团已完成新一轮《主城区公交站场布局规划》编制工作,下一步将加大站台设施提档升级,力争年内开工华新街等16个公交首末站,进一步完善主城区轨道与地面公交换乘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高效换乘和公交提质。同时将同步强化工程管控,严格落实安全、质量、环保要求,不掺假水、不留隐患,确保建设进度与工程质量两不误、两促进。

待118个公交轨道一体换乘站点建成后,50米范围内实现公交换乘的轨道站点占比将提升到69%,100米范围内将达到85%,将进一步提高市民搭乘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