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防疫履职不力干部,处理近千人
02-26 17: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甘肃省纪委监委26日披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纪违法、失职渎职问题,截至2月24日,共处置问题线索536件;处理976人,其中给予组织处理811人,党纪政务处分170人,问责22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83件、510人。

期间,华亭市发生一起家庭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对10名责任人分别给予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处分,并通报曝光;定西市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优先办理、快查快办,严肃查处了通渭县平襄镇等个别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问题,处理14人。

针对履职不力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大问责力度,比如:针对兰州市家庭聚集性疫情防控,对兰州市和西固区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进行工作约谈,督促全面细化落实措施,防止再次出现类似疫情。再如:武威市快速响应群众诉求,处置涉疫信访举报。

“我们村村委会副主任的儿子在湖北上学,寒假回家,现居家隔离,但是他们家的商铺一直在营业,请你们调查情况。”接到类似问题线索后,武威市纪委监委就立即开展核查。同时,他们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虚以应付、临危退缩、擅离职守,瞒报、漏报、谎报、迟报疫情,截留、挪用防疫款物等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对受理的信访举报及时分析研判,对属于市直部门管辖的立即移送案管室处置,属于下级纪委监委管辖的即收即转、当日转办,实现涉疫信访举报零暂存、无搁置。

甘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护航脱贫攻坚。在永靖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既查防疫责任落实情况,也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地膜、种苗、化肥等春耕物资及时发放,足额供应。

原标题:甘肃问责防疫履职不力干部处理近千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