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重庆这些企业在行动
02-23 08:5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重庆市、两江新区重点打造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大地企业公园园区内多家生物医药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科研公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9.jpg

研发新冠肺炎相关医药产品 重庆派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重庆医科大学开展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免疫检测试剂盒的应急科研攻关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近日已完成所有研制工作,并向国家药监总局申请注册,同期研发的另一加强版也已报国家科技部审批。该系列产品可在两小时内完成千人以上的检测,费用低至30元/人。

重庆如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研制的脉搏血氧仪及病人监护仪,可提供快速、可靠的Sp02和脉冲率测量。24小时连续监护病人的生理参数,检出变化趋势,指出临危情况,为医务人员提供应急处理和进行治疗的依据,使并发症减到最少,达到缓解并消除病情的目的。

据了解,脉搏血氧仪已在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投入使用,帮助医生进行疑似病例患者的院前登记筛查。

捐赠疫情防控医疗物资

重庆新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立即向疫情防治定点医院捐赠20万份CRP检测试剂,同时紧急成立专项研发团队,在短短十几天内就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且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验证。

据悉,该快速检测试剂盒简单高效,检测灵敏度强、特异性高,10分钟即可测出准确结果。目前已在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重庆品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重庆打贴匠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医用抗菌腕带打印机及医用抗菌标签打印机,具有专业抗菌、携带轻便、操作简易等显著特点,非常适合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应用。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已向武汉卫健委无偿支援100台医用打印机;向火神山医院无偿支援30台医用腕带机和9000条医用腕带;向全国十多个省市的一线抗疫医院捐赠多台专业设备。

8.jpg

加快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

2月15日,即将入驻大地企业公园的中诺恒康生物科技项目与赛业生物创新药物研发服务平台项目在重庆两江新区创新启动的“云签约”活动中,通过“屏对屏”的方式,分别顺利完成在线签约。 

据了解,中诺恒康生物科技项目将打造骨科技术产业平台,为重庆骨科医疗器械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目前已在大地企业公园迅速建设N95医用口罩生产线,为战“疫”提供重要的医疗物资保障。 

赛业生物创新药物研发服务平台项目将投资6亿建立国内第一个无菌动物技术服务系统,打造国内领先的基因工程模式动物技术服务和基于无菌动物体系的微生物组研发服务平台。

大地企业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地企业公园正新建拓展区,将聚焦全球资源,打造全人治疗性抗与体药物研发服务平台、病毒检验所、基因分析、纳米生物及疫苗研发生产基地等产业平台,着重招引医用物资、检测试剂、抗病毒药等应急类企业,助力重庆国际生命科学谷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