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助农征集令继续!我们已收到215条申请信息 腊肉、脐橙、萝卜、草莓……
02-22 14:19: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联合京东开通“重庆农产品绿色通道(4211157)-20200222133213.jpg

2月21日,上游新闻联合京东共同推出的“扶农助农 共渡难关——重庆农产品绿色通道”行动。征集令发出两日,共收到来自巴南、梁平、奉节、忠县、綦江、奉节、长寿、武隆、巫山等区县共计215条数十种农产品求助信息,涉及脐橙、柑橘、萝卜、苕粉、活鸡、活兔、蘑菇、草莓,以及生鲜蔬菜等。

目前,“绿色通道”正在对这些求助信息进行汇总、审核、筛选,挑选出高品质应季农产品上线京东,精准对接供需两端。

优秀农特产品希望进入“绿色通道”

除新鲜瓜果蔬菜外,还有一些重庆优秀的农副特产品,申请加入到“绿色通道”中。其中就有用本地高山土猪加上古法熏制的城口老腊内,申请信息显示,产口产地为城口县鸡鸣乡,滞销量腊肉达2000公斤、香肠1000公斤。作为重庆的地理标志商标,市内外享有盛誉,远销俄罗斯等东欧国家的重庆特色农产品,城口老肉曾经供不应求,受此次疫情影响,也出现了少见的滞销情况。

此外,武隆区450公斤老鹰茶也销路不畅销,作为重庆特有茶种,该款老鹰茶被评为重庆首届优质文化旅游商品,武隆老鹰茶传统制作技艺被收录为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出现滞销原因也同样因为疫情影响。

同时,秀山县隘口镇的金丝皇菊,也有3000 公斤产品滞销。

主销湖北的不知火柑橘冲击较大

巴南区农委反馈信息显示,该区木洞镇的不知火杂柑种植面积约为七百亩左右,以前的主销地为湖北、湖南,受此次疫情影响,销路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目前依然挂果的产量达到30万公斤。

此外,木洞镇的有机草莓也早已成熟,由于草莓存储时间不长,情况也迫在眉睫,据木洞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草莓是经过有机绿色食品认证,此前主要靠到园采摘,曾经供不应求,一度需要预约。

而驰名中外的赶水萝卜,也在这次疫情中出现在滞销。綦江区赶水镇的草蔸萝卜以其个大、头圆、皮薄、柔嫩等特点,在古代就是贡品。经加工后的赶水萝卜被出口到了东南亚、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如今,曾经帮助当地多个村实现脱贫的赶水萝卜也出现滞销。作为重庆的名知农产品,有较好的顾客基础。20日,上游新闻发布该产品滞销信息后,记者就接到不少市民、单位电话,询问何处购买。

目前“绿色通道”反馈信息显示,约有10万公斤滞销,这批产品如果上市后肯定会供不应求。

扫描二维码操作方法:

除直接将农产品信息发送至专用邮箱外,农户朋友也可以直接扫描本文图中的二维码,进入上游新闻App,进入“重庆农产品绿色通道”,农户就可以为滞销农产品发声和求助。

1.需登记产品、产地位置、数量、滞销原因、信息有效时间等基本信息。

2.为评估产品是否适合线上销售,请填写人对是否适合线上销售进行评估,备注电商销售包装情况、电商运营能力。

3.为保证农产品及时运出,填写人需清晰备注产地快递发送情况、供经销商正常发货的物流能力,有其他情况则如实填写。

政策支持:

为了更优质、更高效地服务商家,助力生鲜产品上行,上游新闻联合京东推出如下扶持政策:

1.京东将为平台生鲜商家提供一揽子入驻、运营、推广等政策倾斜,帮助重庆商家做免费代入驻、店铺诊断、运营一对一沟通。

2.京东将为生鲜商家提供京东生鲜、七鲜超市、七鲜生活、友家铺子等多样化销售渠道。

3.京东针对生鲜商家推出冷链专项支持方案,包括减免配送费、优先配送等,并针对滞销农产品搭建专线解决运输问题。

4.选择重庆重点滞销农产品进入全国生鲜农产品绿色通道专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