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开学第一天:全国60万人民教师钉钉直播上课,重庆10余区县开通在线课堂
02-10 15:2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0日开学第一天,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始陆续在线上课。记者从阿里钉钉获悉,当天,全国300多个城市的60万人民教师变身主播,通过钉钉直播为学生们上课。重庆目前已10多个区县教委开通了钉钉在线课堂功能,预计将覆盖全市1000所学校。

一天之间,中国多了60万老师“主播”。这些老师们有的在空荡荡的教室里直播开课,有的在家里直播开课。重庆学校的老师们,也在自制各种“花式”直播设备:电线、衣架、挂历、自拍杆、电扇底座……为学生在线上课。不少学校庄重展开开学仪式,两江新区行远小学校在线上举行了升旗仪式,学生在线直播才艺为开学注入了活泼氛围,“666”成为线上互动口头禅。

截至2月10日,除重庆,全国其他省份包括广东、江苏、河南、山西、山东、湖北、河北、陕西、黑龙江、辽宁、吉林等30多个省份、300多个城市的学校加入阿里钉钉“在家上课”计划,通过钉钉在线课堂的方式开展教学工作,预计覆盖全国5000万学生。

C5069A2C3A0B58E0D388FE88BA3B6C13.jpg

作为受灾最重的疫区,今天武汉全市中小学的70万多学生也迎来了开学日。武汉市教育局采用统一组织的方式实施在线直播教学,学生也可打开钉钉观看直播。

“停课不停学,只要孩子们想学,我们就教!”武汉十一中高三年级组长苏老师说,“绝大多数武汉人都是战士,只不过我们的战场不一样。医生们在第一线顶着,用生命去拼。但是对于学生来说,这个疫情终会过去,他们总要迎来高考,到时候会交什么样的答卷,就要看现在我们怎么帮他们守。”

72F4E25145B29899E8F10678E3F57956.png

在防疫抗疫的另一个战场上,每个老师都是一个战斗堡垒。

一位山西老师在钉钉群里说:“我不是医生,我没有资格冲锋陷阵;我不是科研工作者,我没有能力研制抑制病毒的药剂;我不是商人,我没有办法直接买下口罩厂,援助一线……无法冲锋陷阵的教师,唯有守护好自己的职业,教给我的孩子们,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专业有贡献的人!” 

为保障新年第一课的顺利进行,钉钉和阿里云成立专项团队,24小时保障网课平台稳定。从全国中小学的反馈来看,开学第一日上午的在线开课直播整体顺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