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海外华人和祖国同战疫3|老挝中国总商会捐的两批医用物资已飞抵国内
02-10 14:3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140418)-20200210143856.png

▲老挝中国总商会第一批部分医用物资

(4140420)-20200210143859.png

▲第一批医用物资顺利起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海外华人的心。身在老挝的华人华侨们也积极行动起来,为祖国运送医用物资。

8.5万个口罩迅速“聚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老挝中国总商会迅速行动,积极支援祖国抗击疫情。”老挝中国总商会会长黄彦德介绍:“我们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企业发出捐赠倡议,号召各会员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捐赠款物,用实际行动助力祖国抗击疫情。”

商会克服人手不足、物资紧缺等困难,多方联系货源,征集物资采购线索,积极统一采购。

值得一提的是,商会号召会员企业在采购物资时保持理性,不要哄抬价格,不要涸泽而渔,注意维护当地的市场秩序,展现中资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商会还提示会员企业谨防不法分子借机开展各种形式的诈骗等。

黄彦德说,全体会员积极捐款捐物,商会将部分善款用于购买疫情急缺的医疗物资。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老挝中国总商会共募集了口罩85000个、防护服和护目镜400套、帽子12000顶。

2月7日,老挝中国总商会支援祖国抗击疫情物资捐赠仪式在老挝万象举行。

(4140426)-20200210143914.png

▲东方航空机场工作人员运送抗疫物资

物资通过东方航空的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发往国内,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同时发往国内的还有老挝能矿部、老挝中华总商会、吉达蓬等政府部门、民间华人组织和公司等捐赠的物资。

“病毒无情人有情”,拥有一颗赤子之心的黄彦德说,老挝中国总商会在祖国危难时刻,积极响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责,贡献力量,与祖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第二批运输费用我来出”

爱心还在继续。

老挝中国总商会募集的第一批物资于当日16:15起运至国内。

▲老挝中国总商会第二批抗疫物资运抵机场

▲第二批医用物资顺利起运

2月8日,老挝中国总商会完成第二批物资起运工作。老挝中国总商会会员单位东航销售委万象营业部总经理万里,主动站出来表示,他个人将支付第二批物资的运输费用,作为向老挝中国总商会的捐款,与总商会一起为疫区加油、为中国加油!

至此,老挝中国总商会已向国内累计发回数十箱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在内的抗疫物资,为祖国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黄彦德说:“虽然我们身处海外,但心向祖国,此次能募集到这么多物资,除了得到会员企业的支持外,还得益于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的积极协调,为物资筹集、运输和通关提供了绿色通道;得益于东航销售委万象营业部的保驾护航,使得物资在第一时间内运送至国内。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必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取得最终胜利!”

(4140428)-20200210143919.png

▲搭载抗疫物资的东航飞机准备起飞

后续,老挝中国总商会将继续做好紧缺物资筹集和捐赠,以及捐赠各环节的公示、审计等工作。

此外,在老挝的其他华人华侨也在积极行动。如从老挝琅勃拉邦直飞重庆的华夏航空航班,运送了由在老挝的华侨捐给重庆慈善总会的23万只口罩,随机旅行团队带回了重庆。老挝中国总商会衷心感谢在老中资企业、在老华人华侨及老挝友人捐赠献爱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