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冠肺炎潜伏期最长24天? 钟南山团队回应称: 属个例
02-10 15:06:40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2月9日,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领衔的“中国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特征”研究,在预印本网站medRxiv上发表。

微信图片_20200210134920.png

资料图片 图据央视新闻

论文中,对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总计1099例(截至1月29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临床特征进行了回顾性研究。研究发现,新冠肺炎的中位潜伏期为3.0天,最长可达24天。

微信图片_20200210135236.png

钟南山团队最新论文截图

2月10日,该论文研究团队成员之一的关伟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网上流传的文章并非论文原文,而是研究的预印稿,供专家评议使用。目前论文还在投稿阶段,发布前需要全球同行评议。针对文中披露的潜伏期最长为24天,红星新闻记者问是否具有一定普遍性,是否需要延长隔离期。关伟杰表示,仍是个例。

原标题:钟南山领衔新论文称“新冠肺炎潜伏期最长24天” 团队成员:属个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