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波音内部通信曝光惊人内容,员工嘲笑737MAX是“小丑设计的飞机”
01-11 10:00:57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波音员工嘲讽监管机构:波音公司的737 MAX客机是由小丑设计的,而这些小丑是被猴子监管的。

“波音公司的737 MAX客机是由小丑设计的,而这些小丑是被猴子监管的”“你会让你的家人乘坐模拟器训练的737 MAX飞机吗?我不会。据美国《纽约时报》9日报道,这些内容来自波音公司当天公布的其员工2017年至2018年关于737 MAX客机的内部通信记录,清晰显示了该公司如何欺瞒其监管机构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及其客户各大航空公司。美国《西雅图时报》9日评论称,这些内部通信披露了波音公司的“欺骗文化”,“令人不寒而栗”。

据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9日报道,波音公司最新公布的文件涉及737 MAX系列客机设计、生产和许可过程中的大量内部员工通信记录,包括电子邮件和即时通信内容,难堪的“黑暗面”众多。这些文件被提交给FAA和美国会两院相关委员会,以协助调查737 MAX机型的设计问题。同时,这份文件也向媒体公开,并附带一份波音公司针对文件内容的道歉声明。路透社10日称,波音公司去年12月向FAA和国会提交这批内部通信记录的原始版,9日向公众发布的内容删去员工身份等信息。波音说,公布记录是因为它向监管机构承诺“透明”。

波音737 MAX(资料图)

《华尔街日报》10日称,波音公布的内部沟通信息显示,波音员工对安全问题表现出漫不经心的态度,曾嘲讽监管人员和一些航空公司的高管。这些信息揭示出波音员工是如何说服甚至欺骗航空公司和政府官员,让他们相信MAX飞机不必进行飞行模拟训练。文件中的一些信息涉及2017年和2018年波音MAX模拟机的研发和资格认证问题,并且使用了挑衅性的语言。

这件文件中包含许多嘲讽监管机构的内容。2015年的一则通信记录显示,一名波音员工说,该公司向FAA做的展示非常复杂,FAA官员甚至他本人“就像看电视的狗一样”。一名员工在2017年4月的一次交流中写道,波音737 MAX客机“是由小丑设计的,这些小丑是被猴子监管的”,当时该机型刚刚获得认证。

2018年一名波音员工发给另一名同事的信息说:“诚实是做这份工作的唯一途径。当飞机上的生命处于险境,培训工作不该被如此对待。你会让你的家人乘坐模拟器训练的737 MAX飞机吗?我不会。”另一名同事也说“不会”。

在同一交流记录中,一名波音员工说:“我们的傲慢就是我们的灭亡。”之后的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集团的一架波音737 MAX8客机在起飞后坠毁,机上189人遇难。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 MAX8客机也发生坠毁,机上157人遇难。《纽约时报》称,这两起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严重冲击全球航空市场,波音公司陷入混乱,737 MAX被停飞。

波音737 MAX 8 航班ET302的残骸。

CNN10日称,737 MAX客机的一个关键卖点是,波音公司承诺,有资格驾驶较早版本737的飞行员可以轻松地过渡到MAX,而无需花费时间进行模拟机训练。但是MAX的培训和飞行手册都没有披露被称为MCAS的稳定系统的存在,而MCAS故障是之后飞机失事的主要原因,因为该系统迫使飞机急速俯冲。

2017年6月狮航集团开始接收737 MAX后,印度民航局要求狮航飞行员必须完成模拟机培训才能在印度领空运营737 MAX,波音员工在内部通信中辱骂狮航“愚蠢”,印度民航局“更蠢”。第二天,波音公司高级试飞员在内部通信中吹嘘说,他成功说服狮航和印度民航局接受了737 MAX不需要额外模拟机训练的说法,“看来我的绝地武士精神控制又发挥作用了”。波音公司一名高级飞行员在2018年的交流记录中告诉同事,他担心自己之前的工作可能造成后果,“我去年做的事还没有得到上帝的原谅”。

波音的内部通信内容激怒了美国议员。《纽约时报》9日报道说,一直在牵头调查737MAX坠机的众议院运输委员会主席彼得·德法齐奥当天发声明称,上述文件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咒骂”,描绘了一幅令人不安的图画:波音费尽心力逃避监管机构和广大乘客的监督,即使其员工已经敲响警钟。他还说,这些通信内容显示,从737 MAX研发项目的最初阶段开始,波音内部就一起向监管机构和公众隐瞒关键信息,把生产和利润看得比安全重要。还有议员称,如此看来,波音的道歉还远远不够。

《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说,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主席维克9日表示,波音公司内部的通信内容表明,公司中某些人无视安全,让人质疑FAA监管飞机适航认证的有效性。FAA当天发表声明称,波音内部通信文件的部分内容和语气“令人失望”,但记录涉及的客机设计安全隐患已经得到处置。

或许是早就预料到以上内容将引起愤怒,波音9日同时就附带了道歉信。信中称,这些员工交流记录并不能反映波音公司的当前情况和未来追求,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这些员工交流中使用的语言以及表达的某些情绪不符合波音的价值观。“我们对这些记录的内容表示遗憾,并就此向FAA、国会、我们的航空公司客户和飞行公众道歉。我们的公司已经进行了重大调整,以加强安全流程、组织和文化。”公司正在以适当的行动予以回应,将在完成必要审查后采取纪律处分或其他行政措施。

原标题:737MAX惊人内容!波音内部通信曝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