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所有人 两江新区89项公证事项可以网上申办了
01-09 09:13: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依托重庆法律服务网(即12348重庆法网),重庆市两江公证处(以下简称两江公证处)已正式推出89项公证事项网上在线申办服务。今后,包括无犯罪记录、毕业证、驾驶证等出国留学、旅游、签证在内的89项业务,均可在网上在线申办。

据悉,推行网上申办公证业务是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扩大“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范围的重要举措。

“搜索我们的‘重庆市两江公证处’官方微信号,有介绍详细的网上办理方法。”两江公证处主任涂志辉介绍,网上在线申办服务推出后,办事群众登录重庆法律服务网即可选择办理所需事项,可选公证事项多达89项,省掉现场排队、提交材料、现场缴费、领取公证书等多项流程,至少少跑2次路,轻松办事。

记者了解到,两江公证处于2019年8月13日在两江新区揭牌成立,立足两江新区和自贸区,在重庆市辖区内承担民事、经济、涉外服务领域及两江新区重大项目领域等范围内的公证事务,为有需求的单位或个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成立至今,两江公证处已办理公证案件超3000件,主要涵盖民事、知识产权、房地产、涉外、金融以及互联网等。

2019年11月,成立不久的两江公证处还迅速推出延时办证、节假日预约办证、46项常用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简单公证事项当日出证等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服务”。此外,两江公证处更通过开放日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公证行业的知晓度,扩大了公证的影响力。

 

小贴士

重庆市两江公证处地址: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金开大道1218号N37月光之城6栋3A层。

办理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公证咨询电话:023—67692555。

网上在线申办服务方法: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并关注“重庆两江公证处”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子菜单“办证大厅”→选择“在线申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