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辆备用钥匙“丢”了嫌贵不换锁 车被同一个小偷连偷三次
01-09 07:3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我的车又被盗了,这次是车内的手机和钱被偷走了……”12月30日上午,沙坪坝区丰文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称自己车内的钱物被盗,接警后民警赶到到场,发现报警人竟是一位“熟人”,原来这位李先生报案不是第一次了。

约三个月前,丰文派出所曾接到李先生的报警,称其车不见了,李先生20多岁,开着一辆马自达阿特兹,价值约19万。在民警调取监控多方努力寻找下,最终在沙坪坝区西永富士康附近的停车场内找到该车,并将被盗车辆找回交还车主。虽然车内的一些物品不见了,但失车复得,李先生也没有计较太多。民警也介入了调查,但一直没有可靠的线索。

GetAttachment (2).jpg

时隔三月,同一辆车被盗,民警怀疑是同一个小偷所为。这次李先生的车没丢,但车上的一部手机和20元钱被盗。

经询问,李先生说,在丢车之前,自己就已经发现原本放在车里的备用钥匙不见了。虽然民警曾数次提醒失主李先生尽快更换车钥匙,但换车钥匙需要2000元,李先生舍不得这钱,抱着侥幸心理一直没换。“我想到,万一是我自己大意了把备用钥匙弄丢了呢。”李先生说到。

GetAttachment (1).jpg

12月31日,民警在调查一起手机被盗案时,将嫌疑人荣某带回派出所调查,民警从荣某身上搜出不少车钥匙,其中就有李先生车型的车钥匙,民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被盗的车主李先生,让他将车开到派出所来,让人意外的是,从嫌疑人荣某身上搜出来的钥匙中,打开了李先生的车。

GetAttachment.jpg

后据荣某交代,由于长期无固定工作,三个月前潜入某小区停车库,发现有一辆车窗未关死,留有一条小缝,于是伸进车内将车中控台处的车辆备用钥匙盗走。事隔几日后,荣某发现盗走备用钥匙无异常后,便再次潜入该停车库将李先生的开走,同时把车内财物一卷而空,车盗走之后将车停放在西永富士康附近的停车场内,想将车占为己用,没想到事后被警方找回。

12月30日凌晨,荣某再次将身上花得身无分文,又想到自己身上留有一把车钥匙,于是再次潜入小区停车库将李先生车打开,将车内财物盗走。

目前,嫌疑人荣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