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9.9万!国产特斯拉刷屏了!这些投资机会不容错过
01-09 07:08:58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2020年1月7号,对于特斯拉(TSLA.US)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而有意义的日子,在这一天,国产化的特斯拉Model 3终于交付了,而CEO马斯克也是来到了交付现场,并且亲自将10把Model 3的钥匙交给了相应的车主,而在交付之时,马斯克也心情激动地跳起了舞。

最近国内的新能源车市场风起云涌,随着Model 3的快速国产和降价攻势,特斯拉已经举起手中了“屠刀”,向中国市场发起最猛烈的进攻。而特斯拉产业链的上涨,再次在A股市场掀起了一阵新能源汽车热,那么投资机会到底在哪里呢?

刷屏了!特斯拉登上《新闻联播》 ,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昨日(1月7日)下午,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首批社会车主交付仪式,在位于上海临港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举行。

特斯拉的交付仪式,还上了晚上的新闻联播。据了解,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实现量产交付,并启动了第二款车型Model Y的国产项目。

(图片来源:《新闻联播》)

资本市场方面,也是给予了积极的响应:周二,特斯拉股价收盘时再创历史新高,市值已经超过了巅峰时期的福特,成为美国史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此外,Argus Research分析师将特斯拉12个月目标价从396美元上调至556美元。

截至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3.88%,报469.06美元,市值845亿美元,市值接近福特和通用之和,股价在过去6个月时间里接近翻倍。在1999年的巅峰时期,福特汽车(F.US)的市值达到了808亿美元。目前,通用汽车(GM.US)市值为502亿美元,福特为367亿美元。

按照市值来计算,特斯拉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汽车企业,第一、二名分别是丰田和大众。

此外在发布会上,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的Model Y项目将正式启动,也预示着中国产的SUV车型可能早于2021年生产预期,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在中国实现交付。

特斯拉中国工厂的负责人表示,Model 3将在2020年实现全国产率的替代。目前的零配件的本土化率是30%,到了2020年的7月份,本土率将上升到70%,2020年底将实现100%的零配件国产化率。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末,特斯拉宣布调整中国产Model 3的价格,基础车价从35.58万元下调至32.38万元,降价幅度达9%。同时,全系Model3可以享受免征购置税政策,中国造Model3补贴后售价为29.9万元。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官网)

特斯拉能够迅速的将国产车型的价格拉低至30万元以内,在很大程度源于中国工厂的自动化率的提升以及供应链的本土化。根据此前制订的规划,今年特斯拉重点是成本控制和为下一阶段增长做准备。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表示:“我们从上海工厂的建设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平均每辆车的生产过程成本,预计将会比现阶段美国境内生产线低。”在特斯拉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中明确提及,在中国产的特斯拉成本将比美国产的成本降低65%。

不仅如此,兴业证券测算,Model 3相比美版生产成本降低20%~28%,因此毛利率远高于美版20%的毛利率,国产版本具备27%~34%的降价空间。也就是说,国产特斯拉达到美版同样的毛利率,还有20%左右的降价空间。

机构看好相关产业链,个股、基金都在这了!

继Model 3国产化落地后,紧接着Model Y的国产化项目又开始启动,对此机构有何看法呢?

东方证券指出,目前由于特斯拉国产化率不高,进入产业链公司不多。主要公司有拓普集团(601689.SH)、华域汽车(600741.SH)、三花智控(002050.SZ)、旭升股份(603305.SH)等。特斯拉的快速发展为进入其供应链的国内上市公司提供了增长机会。

(图片来源:东方证券)

目前国产 Model 3的零部件国产化率为30%左右,未来在进一步提升国产率的过程中,将会有更多的国内零部件供应商进入特斯拉供应链。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看好进入特斯拉产业链及新能源车配套的供应商,建议关注标的:华域汽车、拓普集团、三花智控、岱美股份(603730.SH)、银轮股份(002126.SZ)、爱柯迪(600933.SH)、均胜电子(600699.SH)、精锻科技(300258.SZ)。

在政策利好不断的背景下,A股特斯拉概念股持续走高,相关概念股已成市场的宠儿。从当前来看,投资者们对于特斯拉概念主题基金的投资热情高涨,选择特斯拉主题基金或是个不错的机会。

附特斯拉主题基金:

(数据来源:wind)

有分析称,随着国产特斯拉的正式交付,中国电动车产业的下一个黄金十年揭幕。

这十年,将是中国电动车市场从百万规模到千万规模成长的十年,催生出巨大的市场红利。同时,也将是中国电动车企业在新的赛道上面对新考验的十年,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