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深化增值税改革成效显现 重庆前三季度新增减税95.5亿元
12-24 10:3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深化增值税改革正在重庆日益显效。据重庆市财政局消息,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深化增值税改革新增减税95.5亿元,占同时期新增减税比重的34.4%。 

今年以来,深化增值税改革推出系列措施,包括制造业税率由16%降到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税率由10%降到9%;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分别加计10%、15%,抵减应纳税额;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不再分2年抵扣;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市制造业增值税减税约35亿元,约此项政策减税总额的36.4%,实现了重点减轻制造业负担的改革目标。这对于靠制造业起家、制造业是实体经济“主心骨”的重庆,其意义显得尤为重要。 

一方面,企业税收成本的下降有助于增加企业资金流,让企业有能力实施转型升级。另一方面,深化增值税改革,把更多资金留给企业,让扩大就业的预期见到了实效。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0.72万人,就业形势总体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