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仿厄齐尔?新西兰橄榄球明星发表涉疆不当言论
12-24 09:49:0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这个人是谁?

如果你是橄榄球迷,可能会认识他。他叫索尼·比尔·威廉姆斯,1985年出生于新西兰,法新社形容他是橄榄球“超级巨星”。他在中国的名气可能没有此前发表涉新疆极其不当言论的德国籍土耳其裔球星厄齐尔大,但他23日在推特上对厄齐尔的不当言行进行了高仿。

据法新社报道,威廉姆斯23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将中国国旗与“东突”恐怖组织旗帜放在一起的图片,还配文称,“当我们选择经济利益而非人性,真是悲伤”。法新社称,这显然是在效仿厄齐尔,批评中国政府的新疆政策。

对于威廉姆斯的争议配图,环球网编辑部不愿传播,其推特文字截图如下↓

从推特头像看,威廉姆斯已为人父,其言辞也提及“人性”,却不知其是否了解近年来新疆反恐形势,是否也想过恐怖事件中的无辜遇难者该去和谁辩论“人性”。

就在环球网发稿前,CNN也对威廉姆斯的涉疆言论做出报道,并提到他曾随新西兰队在2011年和2015年夺得橄榄球世界杯冠军,威廉姆斯本人在今年11月成为全球最高薪的橄榄球运动员。但文章随后话题迅速转向厄齐尔。

对于厄齐尔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表示,我不知道厄齐尔先生本人有没有去过新疆,但他似乎被一些假新闻蒙蔽了双眼,被一些不实之词影响了判断。他并不知道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中国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不知道中国政府在新疆开展的反恐维稳举措得到了当地各族民众的衷心拥护,不知道新疆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事件。

“我可以告诉他,中国新疆当前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百姓安居乐业,”耿爽说,“我们也欢迎厄齐尔先生有机会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只要他怀有良知、明辨是非、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他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新疆。”

对于威廉姆斯的言论,环环不清楚外交部是否会回应,毕竟,大多数中国人对这个人并不太熟悉。

原标题:新西兰橄榄球明星发表涉疆不当言论,这是想高仿厄齐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