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紧张关系升级!美国接连向半岛派出侦察机,加强对朝监视
12-24 09:48:0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韩联社12月24日消息称,在朝鲜表示要在年底最后期限前送美国“圣诞礼物”这一背景下,美军主力侦察机再次现身半岛上空,加强对朝监视。

据追踪飞机动向的网站“飞机守望”24日消息,美国空军E-8C“联合星”(J-STARS)侦察机当天在半岛8.8千米上空执行飞行任务。

韩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是E-8C“联合星”时隔3天再次现身半岛上空。该机是监视地面目标的尖端侦察机,搭载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可在9-12千米高空对朝军地对地导弹、导弹发射车、野战部队、海岸炮和远程炮基地等地面目标进行精确探测和识别。

韩联社介绍说,E-8C“联合星”机长46.6米、机高12.9米,翼展44.2米,巡航速度为0.8马赫,续航时间为9-11小时,续航距离9270公里。

报道提到,美军自19日起接连派出侦察机巡航半岛。有分析称,美军侦察机执行飞行任务时有意打开了位置识别系统,意在对朝释放警告信息。军方人士表示,韩美军方加强对朝监视,以应对朝方挑衅。

美朝紧张关系最近不断升级,平壤扬言要送美国一份“圣诞礼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称,专家和分析人士猜测,这份“礼物”可能是某种先进导弹的发射或卫星测试,也可能是新的反美强硬政策,如放弃与华盛顿谈判,强化朝鲜作为核武器国家的地位等。

朝中社22日称,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出席并指导了第七届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决定从军事政治上进一步强化国家武装力量,继续加快发展自卫性国防力量。韩国《朝鲜日报》23日报道称,通常朝鲜所说的“自卫性国防力量”指的就是核武器。美国朝野有人认为,朝鲜扩建了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台生产设施。

原标题:紧张关系升级!美国接连向半岛派出侦察机,加强对朝监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