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促陆海新通道畅通发展 渝桂海关签订通关协作备忘录
12-24 10:23: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进一步优化进出口通关环境,保障陆海新通道不断向好发展,近日,渝桂两地海关签订《关于深化党建共建、加强西部陆海新通道通关协作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共同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货物高效通关、良性发展。

会上,两地海关以问题为导向,组织通道企业召开关企座谈交流会,市口岸物流办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船公司、贸易公司、报关代理公司集中反映了目前陆海新通道进出口通关环节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南宁海关隶属钦州港海关关长许桂民表示,通道的快速发展在带来了机遇,同时也伴随着挑战,钦州港海关在通关检验检疫设备、人员配备、创新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改善和提高,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在听取了重庆企业参会代表问题反馈后,将仔细研究并予以解决反馈。

渝州海关关长张涛表示,此次两地海关通过签署共建协议,将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机制,两地通过设立“陆海新通道”专窗、开办政策宣讲班等方式,以更加专业的服务保障陆海新通道的畅通发展,满足两地乃至内陆经济开放发展需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