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城市也能打“直播+购物”牌?重庆携手阿里打出文旅消费漂亮组合拳
12-23 22:1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3日晚,“汇聚重庆”活动启动仪式暨城市营销晚会在南岸区南滨路弹子石广场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阿里巴巴集团淘宝聚划算平台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协办,重庆演艺集团承办。

1.jpg

活动旨在推广重庆文旅品牌、推动特色产品销售、发展扶贫事业,将重庆的城市形象、文化、旅游、特色商品集中打包推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当晚,上百种商品以最优惠的价格在阿里巴巴集团淘宝聚划算平台进行直播,并且将分时间段在平台上推出抢购活动,让市民享受到众多实实在在的购物实惠。

 

“直播”+“购物”

创新模式推广重庆文旅

记者在晚会现场了解到,以“乐享巴渝、欢购重庆”为主题,“热闹、欢快、喜悦”为基调,以文艺节目和重庆旅游景点、特色商品推介环节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网上直播与抢购,直播活动现场将举行“聚划算中华良仓 汇聚重庆”启动仪式、阿里巴巴聚划算重庆“中华良仓”揭牌仪式等,我市的长江三峡、北温泉、重庆国际马戏城、重庆国泰艺术中心等文旅地标性建筑和石柱县、云阳县、丰都县、南岸区等区县的特色景区,以及重庆风味豆腐干、忠橙、石宝寨豆腐乳、奉节脐橙、乌江榨菜等带有重庆特色的文旅土特产都将进行现场推介。

在直播晚会上,还将表演极具巴渝特色、重庆风格的歌舞、戏曲、非遗表演等精品节目,集中展示新时代新重庆的城市形象,其中既有精彩的舞蹈《炫舞华章》,也有代表传统文化精髓的非遗表演《鲤鱼灯》,有来自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武隆印象》的表演唱《川江号子》,也有来自网红团队“扯馆儿”的方言相声《火锅英雄》……可谓群星荟萃,好戏连台。

2.jpg

观众可以在淘宝搜索“聚划算汇聚重庆”,一边将喜欢的重庆特产加入购物车,一边欣赏精彩的演出。据悉,12月24号上午10点起,众多重庆特色产品将在聚划算上架,届时消费者可以下单购买,享受优惠活动。

 

3.jpg

打好“五张牌”

助推重庆文旅融合和消费升级

据介绍,“汇聚重庆”主题活动是我市助力消费升级,深入推进我市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活动之一。

今年,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在“精”“推”“特”“惠”“优”等上下功夫,以“三峡、山城、人文、温泉、乡村”等旅游“五张牌”为主战场,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和文化强市,国际消费供给力、吸引力、需求力、保障力不断攀升,开创了新时代重庆新文旅与新消费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重庆连续两年位列全球发展最快的十大旅游城市榜首;2019年,重庆市荣获2019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十大最受欢迎文旅目的地。2019年1-11月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61750.6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16.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0%和32.12%;1-11月,全市社会消品零售总额7864亿元,同比增长8.6%,住宿餐饮额增长13.6%。

值得一提的是,以解放碑、江北嘴、弹子石为核心的“重庆味”、“国际范”的国际消费集聚区正在形成,国际消费品牌加快集聚,全市累计建成市级特色商业街22条、市级夜市33条、中华美食街17条、中国美食之乡7个,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让这里日新月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