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宗申动力2.3亿元增资宗申航发,规划分拆科创板上市
12-23 20:1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3日晚间,宗申动力(001696)公告,为加快公司战略转型升级步伐,快速提升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宗 申航发公司”)的经营规模和市场竞争力,稳步推进宗申航发公司分拆上市的资 本运作规划,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重庆宗航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 称“宗航合伙企业”)按照 1 元/股价格,对宗申航发公司实施增资扩股。

本次增资金额合计 2.3亿元:其中公司出资 2.23亿元,宗 航合伙企业出资 700 万元。

宗申航发今年上半年已经盈利

公告显示,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宗申航发)现为宗申动力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7000 万元,成立于2016 年 9 月 27 日,法定代表人黄培国,注册地在重庆市巴南区渝南大道 126 号 14 幢。

重庆宗申航发的经营范围,包括无人机发动机及其零部件、通用航空发动机及其零部件、船 用柴油发动机及其零部件和螺旋桨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维修、技术服务、售后服务;无人机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维修、技术服务、售后服务;民 用航空器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维修、技术服务、售后服务;发动机相关配套设备、工具和模具 的制造与销售;发动机检测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的研发、销售及售后服务;环 境试验设备的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货物和技术进出口。实际控制人为左宗申。

重庆宗申航发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39.56万元,净利润69.32万元,期末总资产7241万元,其中净资产4628万元。

宗航合伙企业本月成立

公告显示,宗申动力和宗航合伙企业同意,本次增资价格为人民币 1 元/股,缴纳方式均 为认缴。公司以货币方式向宗申航发公司增资 2.23亿元,持有宗申航发公司 增资后 97.67%的股权;宗航合伙企业以货币方式向宗申航发公司增资 700 万元, 持有宗申航发公司增资后 2.33%的股权。

完成本次增资后,宗申航发公司的注册 资本由 7000 万元,增加至 3亿元。

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宗申航发公司 97.67%的股权,宗航合伙 企业将持有宗申航发公司 2.33%的股权。宗申航发公司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其 财务报表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宗航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周丹,成立于2019 年 12 月 10 日,主要经营场所重庆市巴南区渝南大道 126 号 14 幢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企业总部管理。

企业的资金来源为参加对象合法薪金所得和通过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 取得的自有或自筹资金,非上市公司提供借款。宗航合伙企业合伙人包含宗申动力董事兼总经理黄培国、 宗申动力副总经理周丹(执行事务合伙人)。

力争达到申报条件分拆上市

宗申动力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增资是基于公司在航空动力产业的战略布局,以及满足宗申航发公司经营发展需要。

据介绍,通过多年的培育和投入,现宗申航发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在航空 活塞发动机领域属国内前沿,在点燃式重油发动机技术方面已达到业内领先水 平,多款航空动力产品已完成技术定型和装机测试;同时,宗申航发公司与业内 知名研发机构、上下游企业构建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研发实力、技术储备及市场 前景较好,客户渠道和供应链体系已初步构建完成,预计未来三年销售收入和盈 利能力将稳定增长。

本次增资后,宗申航发公司将继续加大在新品研发、市场拓展及科研实验等 方面的投入,完善航空发动机产品谱系和加快产业化进度。基于国内外诸多因素 和产业背景,公司预计未来航空发动机产业的国产化需求将快速提升,自主可控 的国产动力将成为产业长期趋势。

同时,经对照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分 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等法规,宗申航发公司符合科创板政策定 位,未来具备分拆上市的可行性。公司后期将积极响应政策要求,聚焦宗申航发 公司业务发展和市值培育等工作,力争在 2021 年达到分拆上市的申报条件。

因此,本次增资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不存在重大投资风险,对 公司经营业绩及战略升级转型都将带来积极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