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示范项目交通物流专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
12-23 19:5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新示范项目交通物流专委会第六次<span style=

近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交通物流专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新加坡成功举行。会议总结了2019年中新示范项目交通物流专委会工作推进情况,对共同明确的11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调度,在推动中新多式联运示范项目“1+1”运营平台、冷链物流企业合作、中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合作、通商互信项目合作、促进物流行业协会交流、加强物流人才培养等领域达成广泛共识。

中新示范项目交通物流专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新(3890150)-20191223200001_副本.jpg

会议指出,《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印发实施、重庆港口岸扩大开放果园港区获批、国家物流降本增效综合改革试点获批、重庆港口型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入选国家首批建设名单等一系列利好消息,为推动中新交通物流领域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市场合作,切实发挥重庆、新加坡作为“双枢纽”作用,做大做强重庆建设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推动通道沿线市场主体广泛参与,持续为陆海新通道建设赋能。

中新示范项目交通物流专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新(3890146)-20191223195954_副本.jpg

会议明确,2020年中新双方要继续努力,持续以项目化清单化推动议定事项落实落地,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紧做好中新“1+1”运营平台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启动基地工作建设,助力重庆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二是加强中新冷链物流企业合作,欢迎新加坡企业深度参与陆海新通道沿线冷链运营合作,惠及中新双方及通道沿线市场。三是依托中新双方物流信息平台和共享机制,以物流信息互联互通为抓手推动中新(重庆)海关关际合作、中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合作。四是推动重庆市相关物流业行业协会与新加坡物流业协会交流交往,进一步提升中新物流行业整体合作水平。五是加强中新双方物流人才培育交流,增强物流从业人员交流。六是鼓励支持重庆物流行业创业团队、创新项目参加在新加坡举办的物流领域创新创业比赛,培育孵化有发展潜力的物流创新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通讯员 蒋鑫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