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放碑的钟,为何又不摆了?
12-23 20:40: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3日上午,市民罗女士路过解放碑,习惯性抬头看时间,谁知却发现,解放碑的钟“扯拐”了!于是,她拨打了630热线,对接线员说了那句重庆人耳熟能详的歇后语:解放碑的钟——不摆了!

除了罗女士,还有不少市民也发现:解放碑的钟不摆了。下午一点多,解放碑的钟又跟上了时间的脚步,恢复了正常。不过,记者了解到,解放碑的钟开小差的情况可不是偶发事件。在过去的半个月内,它起码停摆了三次。除了23日上午以外,22日和8日也发生过。

半个月内起码停摆三次,莫非年底了,解放碑的钟还没来得及休年假吗?记者联系了市政部门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说,解放碑的钟之所以停摆,是因为他们在进行检修,对解放碑的钟断了电。市政部门表示,接下来会尽可能避免让解放碑的钟再出现类似状况,维护好解放碑的地标形象。

说到解放碑的钟,不妨再说说它的历史:上世纪中期,碑上的四面钟,从法国巴黎漂洋过海而来,当时,还得靠人力给大钟上发条;70年代,解放碑的钟经常停摆,不太靠谱,由此产生了“解放碑的钟,不摆了”这句老重庆人秒懂的歇后语;80年代初,解放碑换上了计时准确、不需人力上发条的石英钟;2007年,“劳力士”品牌捐出一套时钟;到了2018年2月,再换新钟。新旧更替的四面钟,用时间诉说着解放碑的变化,不变的,是重庆人对钟声响起的那种情怀。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解放碑的钟,为何又不摆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