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救命钱”来了!老厂区搬迁款4.5亿元到账 渝股秦安股份有望扭亏为盈
11-30 08:5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9日晚间,渝股秦安股份(603758)公告,公司转让位于重庆二郎老厂区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构筑物的转让款合计4.5亿元,已经全部到账。根据公司测算,将因此获得收益约2.55亿元。

今年1-9月,秦安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35万元。这样,凭借上述资产转让收益,公司全年业绩有望扭亏为盈。

公司将分阶段有序搬迁 

据了解,秦安股份与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资产转让协议》,转让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兰美路701号的包括工业土地使用权约7.75万平方米、地上房屋建筑物约5.01万平方米以及地上构筑物及其他辅助设施45项。该部分资产账面原值8114.11万元,净值5016.04万元,评估值(转让款)约4.5亿元。

秦安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原二郎厂区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商住密集的核心区域,该区域内不再批准公司新项目及新产能投资建设,因此该场地已不能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及产能扩张等条件。

因此,公司将在本次转让交易完成后的24个月内分阶段有序地完成搬迁工作,同时拟在西彭工业园区购入271亩厂区用地,用于现有生产场地搬迁入住及新能源项目落地,因此本次转让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

三季度末资产负债率仅5.89%

秦安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低谷,主要实施了三大应对举措:一是抓紧“钱袋子”,不盲目对外投资,保持良好健康的财务状况,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仅5.89%,手持近10亿现金或现金等价物,为抵御风险和未来转型奠定了基础。

二是加快再造升级中技术路线的选择。通过多次赴美日欧等成熟车市考察学习,公司已确立了“混合动力”做为未来转型的方向,为此专门成立了子公司——美沣秦安,作为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基地的实施平台,目前各项研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明年就会有样机落地。

三是巩固现有的汽车发动机零部件业务。在保持行业技术领先优势地位的前提下,不断拓展新客户,持续优化客户结构。同时,对现有客户采取深耕战略,扩大市场份额,稳步推进新项目及新产品研发、投产、交付,加大升级换代产品的研发投入。

自今年三季度以来,随着主要客户满足新排放标准的新车型大量上市,公司核心零部件产品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尤其是10月后,产品订单饱满,已有多家客户蹲守现场催货,生产部也一直处于加班状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