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旬痴呆老人走丢 警察发现其从监控视频里神秘“消失”
11-29 20:51: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六旬痴呆老人江北走失5小时,家里的人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多方寻找无果下,只好报警。“外面下着雨,老人能去哪里?”当江北民警调取监控查看时发现,头一秒还有看到老人的身影,随后便“消失”。民警赶到附近,现场四次寻找,最终在草丛里找到满是泥泞的老人。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11月24日15时许,江北区公安分局花园村派出所接到谭爷爷报警求助,称其老伴候婆婆于早上10时左右在蚂蟥梁附近走失。接警民警立刻心中一紧,此刻距老人走失已经过去了5个小时,外面还在下着下雨,老人已经66岁了,并且患有老年痴呆,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联络工具,这一切都给找人工作带来的诸多困难。

随即,民警根据现有掌握的候婆婆基本情况,梳理了老人走失附近的监控录像,确定了老人的行走轨迹。奇怪的是,监控显示,候婆婆在穿过十字路口后,始终没有在下一个监控镜头出现。

为尽快找到老人,民警反复观看了视频录像,并四次去到实地搜索。终于在25日的早上9点左右,民警在渝澳大道下面的一个垃圾房草丛里,发现了满身是泥印的老人。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民警称,当时老人的上半身被植物全部挡住,只剩一双苍白的手和一双腿露在了外面。民警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知附近的谭爷爷前来。

“老伴,老伴!”赶来的谭爷爷还未走近,便大声地喊着。“嗯。”随着候婆婆的这一声回应,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随即,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了担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救治。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警方提醒:上了年纪的老人因为记忆力减退,外出时很容易发生意外或走失。日常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也可以为老人制作一张身份卡,戴在脖子上或缝在外套上。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拨打110电话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