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农夫山泉卷土重来,计划在香港进行10亿美元IPO
11-26 11:40: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26日消息称,农夫山泉计划在香港进行10亿美元IPO,最早在明年上半年进行。

总资产超过200亿元

根据农夫山泉的官网显示,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浙江千岛湖养生堂饮用水有限公司",其公司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系养生堂旗下控股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就是养生堂的掌门人钟睒睒,同样也是万泰生物的掌门人。

从1996年成立至今,农夫山泉已经成为中国最有名的饮料品牌,根据《浙商》杂志的报道,2013至2017年,农夫山泉的营收从90亿上升至162.5亿,排名从121名上升至99名,成为了中国最为重要的饮料生产企业。

数据显示,2018年农夫山泉未经审计的总资产200.75亿元;净资产144.11亿元;净利润36.16亿元,同比增长7.33%。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农夫山泉以销售额占比11.9%位居2018年水饮TOP10品牌榜单榜首,其次为可口可乐,销售额占比仅约为农夫山泉的一半(6.5%)。最新数据显示,在2019年4月水饮行业网络零售品牌排行榜中,农夫山泉继续占据榜首之位,市场份额占比为34.3%。

此前A股IPO终止

在此之前,农夫山泉曾经有长达10年的上市辅导期,但是2019年1月12日,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发布了中信证券关于对农夫山泉终止上市辅导的申请报告。

申请报告显示,早在2008年3月,中信证券就与农夫山泉签署了IPO合作框架协议,当年5月签署了IPO辅导工作协议。2018年12月29日,经双方协商一致,农夫山泉与中信证券签署了上述辅导协议的终止协议。按照原计划,参与农夫山泉上市辅导的中介机构,还包括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

2018年10月26日,中信证券向浙江证监局递交了农夫山泉第二十八期辅导工作进展报告,表明辅导工作正顺利进行。据披露,本辅导期内,接受辅导人员为农夫山泉的实际控制人、全体董事(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股5%以上(含5%)的法人股东代表和自然人股东,包括钟睒睒、卢成、孙星炎、钟墅子、李维森、纪德平、裘红莺、周震华及周力。报告指出,下一阶段的辅导工作重点主要包括:第一,关注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情况;第二,继续关注公司舆情;第三,进一步督促公司接受辅导人员学习法规知识,持续了解公司规范运作相关事项。

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彼时曾公开对媒体表示:公司没有上市计划,也并不需要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因此终止上市辅导。

上游新闻综合自新浪财经、腾讯财经、上海证券报、和讯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