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办户口业务只要5分钟!涪陵公安一招让市民办事不再排长队
11-26 08:2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我昨天晚上预约的,今天下午来办理,真的方便高效。”11月25日下午3时,家住涪陵区的张女士刚刚办理完更换身份证的相关手续。因为提前预约不用排队,整个过程不超过15分钟。

为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办事少等候”,涪陵区公安局从贴近民生的小事做起,借力“互联网+”,依托“涪陵公安微信公众号”创新推出户口、身份证等户政业务微信预约办理服务,搭建起一个公安政务服务新方案。从去年7月实施至今,已有1年多的时间,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普遍好评。

11月25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涪陵区政务大厅,前来办事的市民按办事厅显示屏显示的预约先后次序逐一办理。现场有工作人员指着贴在公告板上的微信二维码,向办理业务的市民讲解微信预约办理户政的操作方法。

GetAttachment (1).jpg

“我们平时工作很忙,为了办个户口业务,要是排长时间的队,确实有点受不了。”市民王先生表示,他要办理户口户籍相关业务,此前,在他的印象里,办理这类业务都是要排长队。可他的女儿告诉王先生,这类业务可以在网上预约,现到现办,完全不用等。

果然,王先生预约在下午2时至3时时段,来了之后没排队,5分钟办理结束。“一开始我还不相信,没想到真的这么快捷。”王先生称,这样的业务办理真的太便民。

据了解,涪陵公安户政业务办理微信预约平台,依托涪陵公安微信公众号搭建起“网上办事大厅”,可实现查询、预约办理公安户政业务;群众只要关注“涪陵公安”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子菜单中依次点击:便民服务—户政预约,按照屏幕提示操作,依次输入个人基本信息,最后点击网上预约办理,即可实现网上预约服务;同时,预约途径还提供了取消预约功能,申请人因故需要取消预约事项的,按照屏幕提示操作后可取消预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