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陪女友减肥只喝水还催吐,你问他遭不遭得住?他说他遭不住!
11-26 09:55:3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要么瘦,要么死!”这是很多女生为了减肥变美的内心读白。

最近,吴先生的女友娜娜就在向肥胖宣战,为了减肥,甚至不顾身体健康,经常以水充饥,服用自制减肥药,还用保鲜膜裹身体。不仅如此,娜娜还要求男友跟她一起疯狂减肥,这让吴先生有些吃不消,“在家连饭都吃不饱,哪来力气干活。”吴先生不解,女友为了减肥变美连爱情都可以放弃么。

节食减肥法 

常以水充饥 吃完饭就抠吐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大龙山轨交站1号口见到吴海,27岁,家住余松路新城丽都小区2栋,是一名医药销售。“说起她,我就来气,为了减肥就像疯了一样,怎么劝都不听。”吴海口中的她指的是女友谢娜。

谢娜今年25岁,身高1米58,体重130斤,从事广告设计,“我俩交往快1年,从她嘴里听的最多的就是‘减肥’二字,只要提到她关于肥胖的事,她就会立马翻脸。”吴海拿出娜娜以前的图片,的确身材丰满,脸圆圆的。相比起来,1米72的吴海只有120斤,站在女友旁边十分显瘦,“出去旅游邀请她跟我拍照,都会以胖为借口拒绝。”

2个月前,娜娜突然叫住吴海,说要减肥,并信心满满地告诉他,这次下了狠心,2个月减重20斤,为此还列了减肥计划和减肥方法。“她首先想到的就是节食减肥。”吴海说,为了节食女友近乎疯狂,早晚坚持什么都不吃,白天常以水充饥,饿了就喝口水,有时补充两片维生素。

一次无意间从网络上看到催吐能减肥,她也开始效仿,中午吃完后马上用手抠喉咙,逼自己吐出来。“大约坚持了20来天,体重确实减了4斤。”但是,娜娜的身体出现了危险信号,因为低血糖,倒在了办公室。事后,节食减肥被男友吴海叫停了。 

运动减肥法 

坚持一周夜跑 嫌天冷放弃

既然节食不行,娜娜又提出运动减肥,“她说每晚要坚持跑步5公里,场地就在附近的石子山体育公园。”吴海一边答应,一边鼓励女友,并网购了专业跑步鞋和夜跑服。

10月中旬的一晚,下着雨,娜娜坚持着出门跑步,“她跑了两个小时,回来后嘴上不停抱怨天黑看不清路,又说下雨太冷。”第二天,娜娜给吴海发微信,给他下了一道规定:每晚必须陪我跑步,顺便你也锻炼锻炼。

吴海说,娜娜的想法是美好的,但落在自己身上压力却非常大。作为销售员,他白天要到处跑,每天步数都在两万步以上,也不缺那点运动量,再说了自己经常晚上要加班应酬,但是女友的命令如山倒。

此后,吴海强忍着上班的疲劳,晚上陪着女友一起跑步,“我没想到,只夜跑了一周,她就喊受不了了,说下雨天冷难受。”没办法,运动减肥又只得宣告放弃。

吴海的好友刘少云说,有两次吴海推掉客人陪娜娜夜跑,甚至在手机上弄方案,“为了女友的减肥梦,他也是拼了。” 

药物减肥法 

吃自制减肥药差点进医院

运动和节食减肥相继失败后,吴海劝女友不要再痴迷于减肥,但娜娜不听,反而更加执着。还跟吴海打起了赌,“只要两个月内减重20斤,就让我给她买个名牌包包。”

这次娜娜又盯上了药物减肥。她听说降糖药有减肥效果,于是买了两瓶,早晚吃一粒,“吃完没多久就上秤称体重,每次哪怕减一两肉,她就觉得很开心,都要谈论好久,但效果不太明显。”

随后,她看到了朋友圈一个卖自制减肥药的微商,对方说一周就见效,看着微商广告截图,娜娜十分心动,就花了两千多买了两罐,“不仅她吃,还要求我跟着吃,说我也该减减肥,我每次都硬吞下去。”

没想到,娜娜吃了几天减肥药后出现了头晕症状,差点进了医院。自那之后,再也不敢吃这种自制减肥药,“肉没减下来,罪反而没少受。” 

物理减肥法 

保鲜膜裹身体引发皮炎

吴海告诉记者,娜娜前后尝试多种方法均失败,但减肥的决心并没消退,一周前,她又得知了一种减肥方法:保鲜膜法。只要在想瘦的身体部位均匀涂抹上减肥乳,然后紧紧裹上保鲜膜,再做适量运动,就可达到瘦身效果。

吴海一听这方法有点不靠谱,建议不要尝试。但娜娜想出的办法却是让男友先试,“我腰上被裹着保鲜膜,像是被绳子死死勒住了血管,疼得跟针扎似的。”娜娜见状坚持认为此法减肥有效,于是自己上身试了试。

经过运动流汗后,的确有效果,但饮食过后照样反弹。更严重的是,经过三天裹保鲜膜,娜娜和吴海的腰间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皮炎和湿疹,“医生说是保鲜膜不透气引起的,还说这容易导致身体脱水。” 

男友苦恼:要身材还是要爱情

吴海告诉记者,经过这两个月陪女友一起减肥,自己很苦恼很纠结。“从第一次她提出节食减肥就让我跟着一起减,折腾两个月完全不考虑我的感受。”他说,有次深夜悄悄爬起来点外卖,被娜娜发现后,她吵着要分手,“我不明白,她为了身材,为了漂亮,难道爱情都可以放弃么?”

吴海妈妈告诉记者,很多次听说儿子和女友因为减肥的事争吵了,“年轻人想要漂亮身材,如果能减下来变漂亮当然是好事,不过这些都得以健康为重。”

昨天,记者联系上娜娜,她说,自己经过这两个月的努力,已成功减掉6斤,甚至还对减肥方法信心满满,“只要坚持下去,实现成功减肥的目标也不远了。”但她对男友吴海却只字不提。

延伸>

为减肥做过哪些疯狂事?

何娟(女,30岁,摄影师,体重52kg):曾听说脱水法可以减肥,于是前三天使劲喝水,每天两大桶,后三天滴水不沾,但很快反弹,最后还是坚持运动瘦下来。

胡艺鑫(女,27岁,HR,体重47kg):最疯狂时连续10天不吃饭,每天光喝水,实在饿得不行就吃个苹果,吃块牛肉干,到最后走路都打偏,现在想想还是很危险。

江月(女,28岁,公司文员,体重55kg):听说黄瓜和鸡蛋液生吃可以减肥,于是去超市买了一堆黄瓜,每晚就黄瓜沾鸡蛋液,连续啃了一周,最后坚持不下去了,一上秤反而重了,想哭。

测试>

你是否属于肥胖

肥胖指数计算公式:又称体质指数BMI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²(m)。如果计算出来,18.5<BMI<23.9属于体重正常;24≤BMI<27.9属于体重偏胖;BNI≥28属于体重肥胖。

例如:一个人身高1.75米,体重为68千克,他的BMI=68/(1.75^2)=22.2(千克/米^2);属正常范围。

对此,国家一级营养师陈道华表示,BMI只是作为参考标准,并不适合每一个人。如未成年、运动员、老人等就不太合适这个标准。 

点评> 

减肥还需科学方法

国家一级营养师陈道华表示,减肥方法有很多种,但最应该考虑的是身体健康,采用科学的减肥办法。“乱吃药甚至不吃饭,都是以牺牲健康为代价,这样只会让身体每况愈下,最后得不偿失。”

陈道华建议,科学的减肥应该是“管住嘴迈开腿”。每日三餐都要吃,但注意控制摄入量,尽量选择粗纤维食物和蔬菜,另外,每天多运动,打打球跑跑步,最好控制在1小时运动量,运动完做做拉伸,身材才会更完美。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以水充饥、保鲜膜裹身体...陪女友疯狂减肥遭罪,他苦恼:要身材还是要爱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