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贾跃亭救星来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接触FF,洽购电动汽车技术
11-26 12:06:17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消息,贾跃亭的救星来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在与至少两家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商谈——法拉第未来和Seres,以利用他们的技术来制造菲亚特克莱斯勒电动汽车。

11月25日,在10月的电话会议上,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告诉投资者,他愿意制造有其他公司的电动汽车技术驱动的汽车。目前看来,这一说法并不只是设想。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简称FCA)是世界第八大汽车制造商,旗下拥有吉普(Jeep)、道奇(Dodge)等知名品牌。

TheVerge从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和Seres(原名SF Motors,中文名赛力斯)的现员工和前员工处获悉,菲亚特克莱斯勒与这两家公司的商谈目前处在不同的阶段。

FF用其电动动力总成技术(electric powertrain)改造了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一辆汽车,并在2019年10月进行了路测。一位了解该项目的前雇员透露,这是在菲亚特克莱斯勒和FF之间进行了数月断断续续的会谈之后进行的,时间至少可以追溯到2019年4月福特宣布对电动汽车创业公司Rivian进行投资之时。

同时,据两名现雇员透露,Seres的电动动力总成技术最近被安装在了两辆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汽车中。在TheVerge获取的一封10月31日的邮件中,Sere首席执行官James Taylor称,他的公司“要做很多工作,才能将这种对他们的兴趣转化成量产,但这反应了OEM厂商对Seres的能力、知识、实力以及产品的吸引力的增长的信心”。

TheVerge报道称,这两家创业公司都有可能与菲亚特克莱斯勒达成协议。

FF最近遭受了两次重大的财务危机,最终导致数百人裁员。2019年9月,FF创始人贾跃亭辞去CEO一职,由毕福康担任全球CEO,目前正试图募集8.5亿美元以让其第一款汽车——FF91豪华SUV能够在2020年底前投入生产。

Seres(赛力斯)是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隶属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它于2019年早些时候宣布停止在美国推出两款电动SUV的计划,并裁员至少90名员工。

此后,这家公司将精力重新集中在出售其动力总成技术上。最近Seres与比亚迪签署了一项协议,开发电力相关的电子产品,如电机控制器。

一位菲亚特克莱斯勒发言人表示,公司“不能对潜在的商业关系发表评论”。

法拉第未来传播总监John Schilling表示:“虽然我们尚未排除未来合资企业和与其他OEM的钱早合作伙伴关系,但FF还是主要集中在2020年交付我们的FF91上。除此之外,我们目前无法讨论未来的产品计划和任何潜在的合作伙伴关系。”Seres首席执行官Taylor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与其他的领先汽车制造商一样,菲亚特克莱斯勒宣布了宏伟计划,在未来10年内将旗下大部分新车型转换成混合动力或全电动技术,然而它仍被普遍认为落后与通用汽车、福特、大众汽车集团等竞争对手。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在10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直到2022年,菲亚特克莱斯勒才会开始获得电气化投资的回报。通过购买其他公司的技术,菲亚特克莱斯勒可能会让自己旗下的电动汽车早一点上路,或在不进行大规模研发投资的情况下打造更广泛的产品线。Manley还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法国标致(Peugeot)的合并或会有助于“大规模”推广这种电动汽车技术。

原标题:贾跃亭救星来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接触FF,洽购电动汽车技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