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站之夜”惊艳亮相 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交流中心投入运营
11-26 10:17:56 来源:iChongqing

iChongqing消息,嘉陵江畔,字水霄灯。11月25日晚,“北站之夜——重庆文化旅游招待会”在位于重庆索道博物馆的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办,现场举行的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之窗推介以及“国风雅歌”音乐会,宣告该中心的国际文化旅游交流功能投入运行。

联动驻渝总领馆多层次合作

图片1.png

11月25日晚,中外嘉宾出席“北站之夜——重庆文化旅游招待会”。

依托嘉陵江索道北站打造的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中心,25日晚齐聚了各驻渝总领馆总领事,市文化旅游委、市政府外事办、重庆大学、重庆保税港区、市文化旅游委相关委属单位的领导、艺术家以及媒体。中外嘉宾在华灯初上的嘉陵江畔,见证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中心的首秀。

“近年来,重庆全面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旅游业发展方兴未艾。我们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国际化发展,与驻渝领事馆开展宽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落实144小时入境免签、入境旅游奖励等政策,持续办好全球旅行商大会等重大活动,吸引海内外游客玩转重庆、爱上重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主任刘旗在致辞中向各大总领事发出邀请,共同开启重庆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的新篇章。

图片2.png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致辞。

建设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之窗

据市文旅委副主任秦定波介绍,过江索道是重庆独有的城市特色,依托原嘉陵江索道北站而建的索道博物馆,是我市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充分利用索道博物馆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文化价值,建立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交流中心,将其打造成国际交流的重要场所,25日晚上的活动宣布该中心的国际文化旅游交流功能正式启动。这是在罗斯福图书馆旧址挂牌重庆国际青少年研学旅游基地之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推出的又一个国际文化旅游交流平台。

图片3.png

市文旅委副主任秦定波接受采访

此外,在重庆保税港区的支持下,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联合市外办正在打造的重庆保税港国际文化旅游之窗项目也同时亮相。该项目旨在推动设立各个国家文化旅游产品推广展示馆,服务于重庆的出境旅游和国际交往。

“衷心希望并热忱欢迎各位总领事及领馆官员,将这些平台作为我们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纽带,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机构入驻,我们将为各位的国家或城市提供免基础装修和免租金服务。”重庆演艺集团推介人刘曦用英文向在场的总领事们发出邀请。

驻渝总领事们积极响应

图片4.png

来宾举杯庆祝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交流中心投入运营

在场的总领事们表示,愿意借助重庆打造的“国际文化旅游之窗”,加大与重庆文化和旅游的双向互动。

在接受iChongqing现场采访时,意大利代总领事康达成连说了几个“太棒了”,他没有想到这里是中国第一条客运过江索道旧址,一直只知道从解放碑到南岸的长江索道。“把这里选作与各国进行文化和旅游交流的场所太妙了。”同时,他表示非常看好保税港展示窗项目,将尽力推动意大利企业入驻。

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孔思哲则表示: “我已经看到多个国家在重庆保税港国际文化和旅游之窗设展,我认为荷兰没有理由不加入。”

图片5.png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代总领事康达成接受iChongqing现场采访。

“国风雅歌”令中外嘉宾沉醉

当晚,出席“北站之夜”的中外嘉宾在现场欣赏了一场小型但绝对是国际高水平的音乐会——由在重庆出生的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先生主持的国风雅歌音乐会。钢琴弹奏的《彩云追月》、女中音用美声唱陆游的《钗头凤》,西洋技法演绎中国诗词的“国风雅歌”与重庆独特的山水夜景融为一体,令中外嘉宾沉醉其中。

图片6.png

在重庆出生的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先生主持的国风雅歌音乐会

图片7.png

中外嘉宾沉醉在美妙的音乐中

据了解,范竞马先生创立的与世界乐坛五大演唱流派并列的第六种艺术歌曲流派——中国雅歌,致力于让更多人欣赏和了解具有中国文化意涵的中国雅乐。“雅歌”(YAGE)即为中国艺术歌曲,其核心是“雅”:通过歌唱家内心世界的袒露和返璞归真的咏唱,在诗性的歌唱中把对汉语的演唱审美提升到美学的高度。范竞马以纯熟的西洋歌唱技巧,诠释中国诗词的内涵、表现中国语言的魅力并执著于中国雅歌艺术的探求与推广。

记者 陈冬艳 张灯

原标题:“北站之夜”惊艳亮相 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交流中心投入运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