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泡汤去吧!重庆温泉旅游消费季要来了
11-21 20:43: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1日,中国第二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文旅委举行。记者获悉,11月27日至28日,中国第二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将在北碚举行。

据悉,去年5月,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上,重庆市提出要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同年10月,重庆市发起召开了中国首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探讨如何建设“世界一流的温泉旅游城市和温泉疗养胜地”。此次重庆将继续发力“温泉牌”,把重庆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打好“温泉牌”,进一步发展温泉旅游

记者了解到,顾问年会旨在重点讨论重庆温泉旅游2020年工作计划,并对专家顾问来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并邀请了重庆市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顾问针对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的相关问题录制《温泉康养大讲堂》节目。

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顶尖专家针对温泉康养专业人才的培训、康养旅游目的打造与运营、温泉水中康复、康养温泉的服务打造、如何利用评价模型指导气候康养产品开发等五个行业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度分享,最后会将所有温泉康养论文集的成果进行发布。

配套活动形式精彩多样,有共植友谊树、揭牌仪式、研讨会开幕式、领导致辞、颁奖仪式以及授牌仪式;同时,还将举行重庆市文旅委与世温联、中温协的战略框架协议及重庆温泉与气候康养重点项目签约。除此之外,本届研讨会还将启动重庆温泉旅游消费季,以实实在在的优惠回馈市民。

掀起温泉热,此次活动将更接地气

目前,北碚区委、区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温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例如,启动实施了上亿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北温泉提档升级改造、金刚碑至北温泉的滨江人文休闲步道、景区道路、风貌改造等;推动温泉旅游国际化,今年6月,北碚区与匈牙利黑维兹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相比上一届,本届研讨会嘉宾阵容更强大、结构更完善,活动更丰富,更强调落地性,成果更丰富。首先,相比于第一届以研究学者为主,本届研讨会的嘉宾涵盖研究学者、温泉医生、旅游营销专家、设计师及项目一线建设和运营专家,对重庆温泉旅游发展的实践指导价值更高。

除了研讨会本身的活动之外,会议期间及会议前后,随着温泉消费进入旺季,市文旅委还牵头相关单位及企业举办了温泉微视频大赛、温泉小天使评选、温泉旅游消费季等更贴近市民消费者的活动,在全市掀起了一阵温泉热。

演讲的主题在理论指导实践的基础上,更是从温泉行业的痛点,如产品体系构建、人才培养培训、市场营销推广等方面展开;其次,还将邀请嘉宾针对重庆的温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指导;最后,还从市民对温泉的认知方面着手,邀请专家顾问录制康养大讲堂,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消费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将对北碚康养示范营销进行授牌,对世温联重庆代表处、亚太(重庆)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研究院进行揭牌。此外,还将举行重点合作签约,并发布“世界温泉谷”专题论文集,论文集关注温泉康养产品研发,对下一步的重庆温泉旅游产品升级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