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数据跑路”代替“企业跑腿” “渝企之家”今年已实施近3万次精准服务
11-14 14:0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失业保险总费率降了,企业和职工个人缴纳比例有何变化?重庆市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规模扩大到20亿元了,企业如何申报……11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由其打造的重庆工业企业服务平台“渝企之家”,自2019中国智博会正式上线以来,已实施27786次精准服务。该平台为企业建立政策服务快车道,让“数据跑路”代替“企业跑腿”。

图配为企业提供政策干货 经信委“渝企之家(3690925)-20191114140137.jpg

打通政策便捷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一直是相关部门思考的问题。“渝企之家”服务平台已经搜集了国家、市级和各区县出台的扶持政策,以及各职能部门出台的500多条扶持政策,涵盖了综合政策、财税支持、融资促进、创业扶持、创新支持、市场开拓、服务措施、权益保护和监督检查等到方面。哪些属于降低企业成本的政策,项目扶持资金又该如何申报……企业均可一键搜索查询。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渝企之家”不仅能提供大量的政策信息,还能提供专业实用的融资服务。自正式上线以来,截至2019年11月1日,渝企之家已注册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32个,提供最新政策801条,数据显示平台根据企业的基本资料和操作行为对企业进行画像,实施了27786次政策精准推送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