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泡蒜、醪糟、柚子…从村民到网红,这些乡村主播演绎“实力带货”
11-14 13:42: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双11,通过直播引导消费成了一个新风口。数据显示,天猫双11期间,有超过50%的品牌商家参与了直播,带动成交近200亿元。而实力带货的主播们,并不都是光鲜亮丽的帅哥美女,他们当中,还有普普通通的农民和村民。通过直播,这些乡村主播把“农货”变成了爆款“网货”,也把双11变成了丰收的节日。

49岁的陈章蓉是忠县马灌镇人,去年开始接触直播,出售手工制作的泡菜、醪糟、香肠等农货。今年双11,200斤香肠刚上架,不到一个小时就售罄;当天,陈章蓉的淘宝店共卖出2800斤醪糟,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个订单。

今年30多岁的王朗,也是马灌镇人。每天上午、下午,她会各做一场直播。推销的依然是自家制作的土特产。晒酱、翁酱、泡蒜是怎么做出来的?如何搭配饭菜?直播中,她都会一一介绍。今年双11当天,她的淘宝店接单200单,收入近2万元。

早上一收拾停当,家住长寿邻封镇的柚农廖时芳,就直奔一公里外的柚子林。廖大姐和亲家一共种了300来棵柚树,今年产果约3万个。前几天,她录了几段视频放到网上,没想到居然带动了销售,一下子卖掉上千颗果。

同样正在张罗着卖果的,还有永川区何埂镇联盟村的村干部罗南洋。在果农陈志刚的果园里,罗南洋发布了第一条抖音短视频,效果立竿见影。很快就有人找上门来求购,还有人私信罗南洋要大批量收购。

在巫溪县蒲莲镇桐元村的山头上,一场农产品直播售卖活动正在进行。三十多岁的创业青年李朝友,把自己定位为“村播”。在他看来,当地的优质农产品其实并不缺市场,缺的是吆喝,是渠道。而像他这样的“村播”,可以成为市场与农户的桥梁。

直播卖农货,农货变网货,农民变网红。农产品的深度触网,不仅让“卖难”问题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解决,也在深刻改变农民的观念。从农民到网络主播,希望他们的路越走越远。

第1眼-重庆广电综合报道 编辑 郑杰

原标题:直播卖货!重庆本土乡村主播哪家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