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安部表彰!上游新闻技术团队荣获2019年网络安全管理优秀团队
11-14 13:2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4)日,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主办的“全国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管理优秀团队及个人表彰会”在江西上饶举行。会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巡视员、副局长钟忠宣布了2019年全国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管理优秀团队及个人表彰决定。

其中,上游新闻技术中心荣获“2019年网络安全管理优秀团队奖”。这也是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按照《做大做强上游新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推动向移动传媒平台转型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据了解,重庆4家企业获得这一奖项,上游新闻技术中心作为其中唯一一家媒体企业登上领奖台。

2018年年底,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做大做强上游新闻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启动。近一年来,上游新闻网络安全建设在人员配置、体制机制以及投入上都有较大提升。

3.jpg

上游新闻技术中心日常工作场景 资料图

上游新闻技术中心总监郑军介绍,移动互联网时代,重报集团高度重视技术驱动工作,目前技术中心人员规模超过60人,网络安全方面相关工作人员超过一半。此外还内设专门的机构从事这项工作,并同时与BAT加强合作,能独立自主地完成技术开发和技术输出,不断开发创新,实现运营、产品以及网络安全防护的迭代更新。

今年以来,集团专门成立了网络安全管理机构,在制度设计上从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发现、处置三个环节上构成了完整闭环。

郑军说,人工智能、AI识别、虚拟现实、算法推荐、机器人写作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开始纷纷进入媒体运用,也进一步推动上游新闻网络安全工作的升级和改良。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上游新闻还将进一步打造能实现资料收集智能化、结合文稿标签、自动推荐相关资料的“未来编辑室”,进一步提升网络服务质量,保障网络安全。上游新闻技术团队已采取周报、月报的方式,梳理运营情况、行业趋势供集团决策。同时,在重大节点实行双岗值班,建立专项应急小组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今年以来上游新闻没有发生过网络安全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