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亲,你的订单已发货!双十一凌晨4点的快递仓库是什么样子,这里有答案
11-11 15:52: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有网友发文感叹,今天早上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而是快递员!的确,8小时已经发货超过1亿件,这么多的包裹,可能你的就在其中。

11日,有媒体报道了11月11日凌晨4点的天猫双11仓库内景,网友看后纷纷表示震撼。记者看到,为了将货品尽快送到客户手中,仓库里工作人员以及机器人都在和时间赛跑。

就此,有网友表示今日一早已经收到多个包裹了。

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预测,预计11-18日期间,快递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210万名一线快递员平均每人每天要送240多件快递。为弥补高峰期间末端投递能力的不足,已临时补充近40万人。据报道,这些临时快递员的工资提高了2倍。

此外,今年“双11”前,快递业流水线已经增加到5000公里。菜鸟升级的电子面单四段码,让包裹路径规划到社区级精度,提高了包裹在最末端的分拣速度,这些数智技术升级都让包裹发货、送达更快。

据悉,为了让海淘商品更高效送达,菜鸟与海关部门联合打造了“秒级通关”系统,其在今年“双11”覆盖了全国19个口岸,连接百万平米进口保税仓库,带来更好的物流体验。

据天猫发言人官方微博显示,11日下午14时21分27秒,天猫双十一成交额超2000亿元!

综合北京日报、新浪微博、天健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