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法国名菜鹅肝,纽约市决定禁了:2022年底生效!部分美食爱好者“炸了”
11-01 08:57: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著名法国料理鹅肝被世界上最大的国际都会之一纽约“除名”了。

10月30日,纽约市议会通过一项法案,禁止餐馆和商店售卖鹅肝或鸭肝。该法案要求对每一次违规行为处以最高2000美元(约1.4万元)的罚款。此前,因制作鹅肝的过程十分残忍,动物保护人士发起禁止鹅肝运动。接下来法案还需要纽约市长签署,预计于2022年正式生效。

14.jpg

为什么要禁售鹅肝

禁止销售鹅肝法案的原因是鹅肝生产过程太过残忍,此前有动物保护人士发起禁止鹅肝运动。据了解,鹅肝是一种从被过分喂饲的鹅取出来的肝。为了让鹅或鸭的肝扩长至正常值的10倍以上,饲养者往往通过一根管子,对鸭群和鹅群进行强制性喂食。

鹅肝通常以整块贩售,或是制成慕斯、芭菲或pté,以及佐餐。

多国已禁售生、产鹅肝

在美国之外,英国、以色列、印度等国家已禁止鹅肝的销售或生产。

在美国,加州早已禁止的生产及销售;芝加哥2006年禁售鹅肝,但两年后被推翻;美国物流公司Postmates在2018年停止运送鹅肝。

法式鹅肝2019年1月6日最终被美国最高法院禁止。

2004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做出的“禁止销售人工填鸭而制作的鹅肝”判决终于要正式执行。

15.jpg

法国鹅肝是什么鹅

根据法国最著名的美食百科全书《Larousse Gastronomipue》的定义,鹅肝是“用特殊办法喂肥的鹅或鸭的肝脏。

鹅肝其实并不是法国的专利。古埃及人早就发现,野鹅在迁徙之前会吃大量的食物,把能量储存在肝脏里,以适应长途飞行的需要。而在这段时间捕获的野鹅味道也最为鲜美。

民众态度两极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纽约市议会以42票赞成、6票反对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一项法案:从2022年起,该市将全面禁止销售鹅肝。违规者将被处以500美元至2000美元不等的罚款。

有许多网友拍手称快:这么残忍,早就该禁止了,而且这脂肪肝本来就没有什么营养可言,吃多了对身体还没好处。

纽约“鹅肝禁令”一出,也遭到不少反对者抗议。鉴于约有1000家纽约餐厅出售鹅肝菜品,有人对禁令给餐饮行业造成的冲击表示担忧。

一些纽约鹅肝生产商也极为不满,甚至扬言要采取法律行动。哈德逊鹅肝庄园经理雅纳控诉,这项法令将使自己公司400名勤恳工作的老员工“丢了饭碗”。另一个鹅肝农庄主则宣称鹅肝的制作过程对动物没有伤害。

据介绍,在美国,加州早已禁止的生产及销售,此外,芝加哥2006年禁售鹅肝,但两年后被推翻。

目前,全球已有数国禁止生产鹅肝,包括英国、以色列和印度等国。鹅肝产业正在探索替代方法,寻找不需利用强迫喂食手段生产鹅肝的办法。

综合自中新网、央视网、环球网、参考消息、中国日报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