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确认过眼神,你是能光盘的人”
11-01 07:4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1)_副本.jpg

10月31日是“世界勤俭日”。当天,西南大学开展世界勤俭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在校大学生厉行勤俭节约。

上午,西南大学生活园区,学生特设党支部和学生会线上线下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树立新风——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引领者!”

“我们之前调研发现,有近70%的同学不知道世界勤俭日的存在。因此我们在宿舍楼下、食堂门口都张贴了世界勤俭日的倡议书和宣传海报,目的就是营造氛围,让更多同学了解世界勤俭日,并号召大家做好自我管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自管会主席谢永杰同学表示。

中午,食堂里,“光盘人士专座”、“别说吃不完,盘它就对了”、“确认过眼神,你是能光盘的人”、“我不要你觉得吃不完,我要我觉得能光盘”、“亲!记得吃完不浪费么么哒!”……一个个桌牌广告放在桌上,得到同学们的点赞。有同学表示,“以往经常会剩一些饭菜,现在看到桌上这些有意思的桌牌,都不好意思再剩了,好久都没吃得这么干净了。”

此外,同学们还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分享勤俭故事,发动同学制作手工变废为宝,开展旧衣物捐赠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校园氛围和社会风气。

新闻链接>>

10月31日世界勤俭日(World Thrift Day)最早是在1924年举办的第一届国际储蓄银行大会上由意大利教授Filippo Ravizza提出,并最终于2006年由联合国确立。该节日的确立旨在号召人们勤俭节约以共同应对日益严重的资源危机,促进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