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重庆市智能制造行业职工技能大赛永川举行 55名制造业“高手”同台竞技
10-31 22:30:03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31日上午10点,工具操作台一字排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迅速进入状态,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他们个个神态自若,熟练的运用手中的工具,尽全力发挥自己的实力。

 

为了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10月31日,由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重庆市智能制造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重庆市工业技师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涪陵的选手刘鑫和永川的选手母松,分别获得数控车工项目和电工项目第一名。

本次大赛以“弘扬巴渝工匠精神,助推重庆智能制造”为主题,来自全市机电、机械加工等加工制造业相关企业的55名在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比赛。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高技能人才是我市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大军,对于全面提升我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幕上,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平表示,“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提升职工技能水平,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电工和数控车工2个项目,包含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均为单人赛。其中,电工项目理论知识考试时间60分钟,主要包括电气制图、继电接触控制线路设计与安装和工业控制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实际操作考试时间240分钟,包括继电接触控制线路和工业控制两大部分。

(电工项目)

数控车工项目理论考试时间60分钟,主要包括数控应用技术基础、数控车工编程、加工工艺、精度检测和机床维护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实际操作考试时间180分钟,包括程序编制与零件加工两大部分。

(数控车工项目)

重庆市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奖项分为个人奖和单位奖。比赛结束后,将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给予奖金奖励,同时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可优先推荐申报“2020年重庆五一劳动奖章”。

上游新闻记者 胡苏

摄影 戴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