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欧班列(重庆)发车,未来计划建设海外集结仓
10-31 21:5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31日上午,随着三声汽笛长鸣,中欧班列(重庆)—中东欧国家班列顺利发车。中欧班列(重庆)由重庆团结村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最终将抵达波兰波兹南,全程1万余公里,主要货源有汽配、机械设备、笔电等产品等。

一直以来,中东欧地区都是重庆重要国际经贸人文交往合作对象,中欧班列(重庆)自开通以来,进一步加强了重庆与中东欧国家在经贸物流领域的合作,通过线路直达及站点分拨基本可覆盖波兰、立陶宛、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匈牙利等大部分中东欧国家,也为重庆和中东欧国家友好往来奠定了坚实基础。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中欧班列(重庆)累计开行超4400列,今年开行数近1300班,各项指标均居于国内中欧班列前列。该班列顺利开行也进一步夯实了中欧班列(重庆)在中东欧地区的辐射能力。

接下来,中欧班列(重庆)将在现有开行线路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中东欧地区市场,加强站点布局,不断强化对中东欧国家的覆盖面,同时,拟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波兰波兹南等中东欧地区进行前期调研,计划建设海外集结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