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深秋时节必须“悲秋”?去重庆这些小众文艺打卡地,让你的心情“嗨”起来
11-01 07:50: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霜降节气过后,天黑得越来越早,风扫落叶,寒意已起,大自然的萧瑟景象难免使人生出“伤春悲秋”的情愫来。古人说“秋风秋雨愁煞人”,为何会愁煞人呢?

1.gif

医学研究证明,在人的大脑中,有个叫“松果体”的腺体,会分泌一种“褪黑激素”。这种激素能诱人入睡,还可使人消沉抑郁,但是阳光则会使褪黑激素的分泌量减少。

2.jpg

如今重庆又开始迎来了阴雨天气,没有了阳光,松果体分泌的“褪黑激素”就相对增多起来,也让甲状腺素、肾上腺素受到抑制。而甲状腺素和肾上腺素又是唤起细胞工作的激素,它们如果相对减少,就使得细胞“瘫痪懒散”,人们也因此变得情绪低沉,多愁善感了。

3.jpg

另外,人体的生物钟不适应日照时间短的变化,导致生理节律紊乱和内分泌失调,引起情绪与精神状态的紊乱,从而发生“季节性情感障碍”,这是一种与特定季节有关的抑郁为特征的心境障碍。季节性情感障碍通常起病于成年期(平均起病年龄是23岁),女性是男性的4倍。

4.gif

中医五行学说认为人体的肺属金,而秋亦属于金,两者相应,肺在志为忧悲,故秋季的悲伤情绪对人体的健康有明显的影响。

5.jpg

那么,每天都困于阴霾天气中的重庆小伙伴们该怎样做,才能克服这种情绪呢?小编要说的是,重庆人天生耿直豪爽,性格中自带乐天主义,与其让情绪被天气左右成天“悲秋”,还不如穿上美美的衣服,约上三五好友,“嗨”起来!天气不好又如何,只要你身处重庆这几个文艺打卡地,保准让你阴郁的心情一扫而光!

6.gif

石井坡彩色房子

轨道交通1号线石井坡站2号出口,出来后就能看到石井坡彩色房子。天使墙、彩色房子、涂鸦街……五颜六色的,非常适合拍照。

景如其名,无论站在哪个角度,都能拍出与众不同的照片。虽已时过境迁,但石井坡的味道依旧没变,回到这里,就好像时光倒流了一般……

7.jpg

文化街天桥

文化街天桥位于解放碑附近,是一座为了方便居民出入而修建的天桥,其附近的环境很能凸显重庆老城区的市井风情。

它横跨在一个挡墙和一座楼之间,桥身一端连接大阳沟派出所旁的地面,另一端则与鑫龙花园A栋13楼相接。电影《疯狂的石头》中,谢小萌表白的镜头就在此取景。

8.jpg

铜罐驿货运站

铜罐驿镇的货运站,是公认的拍复古照的好地方,存留了许多上世纪的感觉。有蓝天白云时,拍小清新的照片特别美。

除此以外,铜罐驿天主教堂和老街也都是拍照的好地方,可以坐上绿皮火车往返游玩。

9.jpg

红岩机器厂旧址

1964年建厂,这个曾风光一时的老厂,如今早已物是人非。

日久年深,盘根错节的绿色藤蔓恣意生长,爬满一栋栋旧厂房。身处其中,仿佛步入了绿野仙踪般的童话世界。

10.jpg

艺度创文创园

位于大渡口石棉厂的艺度创,有一个厂房改造的园区。艺度创有废弃的火车头,充满了怀旧的浪漫情怀。

11.jpg

汇丰路涂鸦街

说到涂鸦,重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川美涂鸦街。其实,在两江新区宜家背后的汇丰路、汇流路、加工区九路等多条马路边墙也装饰上了涂鸦。色彩斑斓,显得格外酷炫。

萌萌版的3D小猪、动感的超级玛丽、立体感十足的大卫雕像……长约1公里的艺术涂鸦,由川美专业团队创作,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建议穿浅色衣服拍照,因为色彩太多,容易被淹没。

12.jpg

南坪协信天台

锈迹斑斑的折梯、颜料脱落的墙壁、“嗡嗡”运转的排风扇、钢筋水泥构造出复古工业风,仿佛一个废弃的王国。

整个天台有两层,一层有很多钢结构,适合拍工业风照片。二层是停机坪,视野开阔,可以俯瞰整个南坪,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晚霞。

13.jpg

此外,消除“悲秋”的情绪,还可以这样做。

调整环境

对自己所处的环境进行一些小小的调整,设法让自己的周围充满着阳光,让工作场所尽可能照明充分,减少褪黑激素的分泌。

14.gif

平衡饮食

香蕉富含一种称为“好心情”的复合胺,是秋季忧郁最好的一种“解药”。富含钾、镁以及铁等元素的食品,如南瓜子、葵花籽等,可以明显地改善忧郁的心情。还要多吃一些有健脑活血作用的食物,如鱼类、蛋类、豆制品、核桃仁、牛奶等。

15.jpg

健身锻炼

经常锻炼可以有效地改善心情。锻炼的项目可以是在户外慢跑、快走,如果没有条件,可以在家中做做拉伸、举重。

16.gif

肌肉放松

从头部开始,眼睛用力闭,然后放松;牙齿用力咬合,再放松;拳头握紧后放松;以此类推到全身各部位。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起身,用力伸懒腰,然后放松,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放松效果。

17.gif

总而言之,人需要保持一定的细腻敏感,但如果过分敏感,就会变得消极、沮丧、悲伤。深秋已然来临,要记得随时注意调节身心,别让感伤的情绪夺去你对生活的兴趣和信心。

来源:华娱世界微信公众号、华龙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