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第二届老年欢乐节启动
10-18 15:14: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8)日,重庆第二届老年欢乐节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渝高公园启动。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参与者将享受歌舞观赏、名医义诊、免费法律、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以及免费游园等多项服务。

重庆第二届老年欢乐节盛大开园%0A今日起到2(3543308)-20191018152004.jpg

据悉,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重庆市阳光助老中心、重庆第二届老年欢乐节组委会主任刁益敏先生称,在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本次活动意在为全市老年人搭建一个传递快乐、分享快乐,展示新时代老人风采的舞台,用笑容绘制出最美夕阳红。

重庆第二届老年欢乐节盛大开园%0A今日起到2(3543306)-20191018152114.jpg

刁益敏还透露,今后的每一届老年欢乐节,他们都将坚持秉承这一信念来举办。

活动现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处调研员阎莉介绍,目前我市老龄人口已高达719.55万,正呈现出老龄化程度深、增长速度快、年龄高、差异大等特点。其中,我市80岁及以上高老龄人有100万人,年均增长率3%;年均每年均增长老龄人口15.85万,年均增长率达到2.33%。另外,老龄化区域差异明显,主城区和主城周边区县高于渝东北和渝东南地区。

重庆第二届老年欢乐节盛大开园%0A今日起到2(3543300)-20191018151920.jpg

开幕式现场,除了老年朋友们展示的歌舞外,还有书法家的现场泼墨写下“孝行天下”等书法作品,引来围观市民拍手称赞。

重庆第二届老年欢乐节盛大开园%0A今日起到2(3543304)-20191018152309.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