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朗科智能女老板涉合同官司遭索赔 语焉不详或有难言之隐
09-15 20:17: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下载 (3).jpg

9月13日,朗科智能(深圳市朗科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300543)发布公告称,9 月 12 日收到实际控制人陈静女士的通知,陈静女士于2019年9月11日收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传票》及《民事起诉状》等资料,法院已受理刘启峻、车建红起诉陈静女士合同纠纷一案(以下简称“本次诉讼”),同时经法院通知:刘孝朋先生、刘沛然女士、刘晓昕女士与该案有法律上的利害关系,应作为共同被告。本次诉讼将于 2019 年 11月 14 日开庭审理。

四名被告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官司的各方当事人,原告一为刘启峻,原告二为车建红。

四名被告均为朗科智能实际控制人。

案由系合同纠纷,诉讼请求为1.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 2017 年度公司股份分红款项人民币 20.898万元。2、判令被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

朗科智能称,本案中公司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本次诉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实际控制人的控制地位等方面均不会产生实质影响。

诉讼涉及股份69.66万股

据了解,朗科智能原控股股东刘显武先生于2018年1月逝世,其名下共有公司股份4334.4万股,占公 司总股本的36.12%,由陈静女士、刘沛然女士、刘晓昕女士、刘孝朋先生继承。

陈静女士继承公司股份27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2.575%;刘沛然女士继承公司股份541.8万股,占 公司总股本4.515%;刘晓昕女士继承公司股份54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515%;刘孝朋先生继承公司股份54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515%。

朗科智能实际控制人现为陈静、刘孝朋、刘沛然、刘晓昕。

此次该公告对该实控人涉及诉讼事项语焉不详,只表示为“合同纠纷”,未披露具体案件情况。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朗科智能语焉不详的诉讼公告,可能意味着该诉讼事项背后有难言之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