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轧账了!中秋小长假重庆主要商圈和商贸企业营收18.4亿元
09-15 16:2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1.jpg

中秋小长假,重庆市消费市场红红火火。据重庆市商务委监测,今年中秋三天小长假,重庆市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18.4亿元,同比增长8.9%。

月饼,猪肉供需两旺

今年中秋小长假,针对当前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重庆市商务委成立节日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增加供给,积极组织相关企业调运猪肉。

节日期间,双福国际农贸城等农贸市场提前做好对肉禽数量、品种调剂的安排,永辉、新世纪等大型连锁超市全力确保肉禽、农产品新鲜,数量充足,满足市民需要。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人士介绍,当前,重庆猪肉供应充足,价格略有上涨,供需总体平稳,中秋三天,琪泰集团猪肉销售额同比增长13.8%。

月饼成为中秋节的主角,各大超市、商场均推出不同档次、品种繁多的月饼礼盒,散装月饼口味也很多,销售红火。

来福士三天人流量60万人次

333.jpg

节日期间,各大商圈购物中心、商场超市推出品牌促销,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

新世纪百货奥特莱斯以“国潮来袭玩转中秋”为主题,举办手作月饼、造纸工艺、脸谱绘制民俗体验ing、活字印刷等活动。

来福士大型购物街区,中秋三天人流量突破60万人次。

中秋三天,2019年重庆秋季汽车展览会在陈家坪会展中心举办,现场销售火爆。

据监测,节日期间重点汽车销售企业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2.2%。

中秋团圆,带火餐饮消费

222.jpg

节日期间,全市各大餐饮企业抓住节日商机,推出各种亲民主题活动,实惠于民。

周师兄大刀腰片火锅、珮姐老火锅、渝宗老灶火锅、锅锅筵水八块老火锅等极具重庆特色的网红火锅成为节日一大亮点。

家庭聚餐、亲朋聚会成为中秋节中餐餐饮市场主角。陶然居推出各种档次家庭套餐;小天鹅·合家川菜开展代金券优惠活动;俏巴渝团购八折优惠。

据监测,涪陵区南方鸭肠王火锅同比增长13.3%,北碚区家福火锅增长33.3%。

气温舒适,文旅消费升温

小长假三天,重庆气温较之前有所下降,市民外出旅游休闲度假热情高涨。

节日期间,洪崖洞、李子坝、长江索道、磁器口古镇、白公馆等极具巴渝文化特色的网红景点全线飘红,吸引了大批游客。

在近郊游方面,长寿区长寿湖公园、奉节县白帝镇亚源生态农业观光园、涪陵区大木森林公园、南川区木凉镇汉场坝村七彩蓝莓园等景点,以“旅游+文化”的方式,让游客充分体验乡土人情,带动长寿、奉节、涪陵、南川节日销售额分别增长17.5%、20%、13%、13.8%。

各区县重点监测农家乐实现营业额同比增长36.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图片来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