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CITC·创业大赛西南赛区 (重庆)总决赛落幕,3家重庆企业闯进全国赛
08-30 20:1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30日,2019CITC·创业大赛西南赛区(重庆)总决赛落幕。20家科技企业现场PK,最终重庆英楼维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爱鸽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远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分别斩获冠亚季军,并将征战全国半决赛。

角逐激烈,20项目上演终极PK

本次活动由市科技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网易杭州研究院联合主办,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200多家企业报名参赛,其项目以文化娱乐、消费升级、企业服务、前沿科技为主。通过层层筛选,最终决出20强进入到总决赛。

总决赛的项目按照“6+3”的方式进行,即6分钟陈述加上3分钟评审问答。9名创投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审,现场对每个项目进行评分,评选出冠亚季军和7个优胜奖。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斩获冠亚季军的企业还将征战全国半决赛。此外,获奖企业还可被优先推荐入驻重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并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

“CITC创业大赛已经在重庆连续举办三年,不仅深度契合我市发展战略,更有效推动了我市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创新创业政策的落地。”该负责人表示,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于去年智博会上签约落户重庆,可为创业者提供业务梳理、市场传播、融资接洽、人才培养、免费办公区、云资源支持等。此外,还搭建起创投机构、创业服务机构以及创业者沟通交流的桥梁,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质项目提供长期市场宣传和资本对接。截至目前,已有25家企业入驻重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产业论坛,升级双创发展

总决赛当天,主办方还组织了创投面对面、创新成果展、创服咨询等特色活动。此外,在下午举办的智慧城市产业论坛上,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3位重量级的嘉宾进行主题分享。

中国信息化协同创新专委会副秘书长李立中分享了智慧城市下的未来商业之路。

城云科技城市大脑首席架构师刘一提出,运用“城市大脑”理念,打造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突破城市治理模式、服务模式以及产业发展,打造 “生态、低碳、活力、宜居、和谐”的生态之城。

网易杭州研究院数据中台专家段豪则分享了网易全链路数据中台如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此外,大赛现场也邀请近十家第三方服务商代表,结合自身行业服务经验,针对初创企业发展痛点,进行法律、财税、知识产权、人力、投融资、政策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并在现场设台展示为创业者提供面对面的服务咨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